打造中俄蒙经济走廊重要通道

2016-03-15 09:38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造中俄蒙经济走廊重要通道

阿拉善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位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距今已有千年历史的黑城遗址是丝路北道上现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曾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关隘。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建议,着力将阿拉善打造成为中俄蒙经济走廊重要通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的全域旅游基地、国家级的自驾游基地。

冯玉臻代表说,随着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推进,阿拉善盟的区位优势和重要地位更加凸显,必将成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俄蒙经济走廊的重要通道。冯玉臻代表表示,阿拉善盟将依托中蒙两国边境地区丰富的煤炭、天然气、光能、风能资源,规划建设石油通道和天然气管道。阿拉善盟还将加强中蒙交通互联互通,以建立策克口岸中蒙边境互市贸易区为抓手,探索跨境自由贸易市场建设,适时允许农畜土特产交易和第三国免税商店进场,打通贸易渠道。

围绕阿拉善的旅游资源优势,冯玉臻代表建议,加大对阿拉善盟在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及其他行业发展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推动将阿拉善盟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罗 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