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2850元买部iPhone6 plus 送到手竟成翻新机iPhone 5s

2016-03-11 11:37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上2850元买部iPhone6 plus 送到手竟成翻新机iPhone 5s

公式昨日,北碚蔡家,王女士拿着网购的手机介绍情况。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陌陌上“洪辉通讯”的商品介绍。

“还是怪自己太不小心,轻信了别人的话。”3月10日中午,王女士不停地捣鼓着手中的一部白色iphone5s手机,她本来通过陌陌交友软件APP给妹妹买的是一部iphone6 plus手机。按照市场价,这两款手机相差2000元,而商家现在已不接她电话了。

该找谁维权?这几天,王女士反复与这款APP开发商进行沟通,她认为自己是因为看到他们对其进行了商家认证,才会先行支付购买;而对方则建议王女士报警。

网购达人也被骗

王女士是一位网购达人,她已经有超过5年的网购经历。“网购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被骗。”昨天中午,刚刚下班的王女士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3月5日,王女士通过陌陌(一款手机聊天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位名叫“洪辉通讯”的朋友,对方表示低价出售各品牌手机。“看到他是陌陌的认证商家’,所以没多久相信了对方。”王女士当时正好想给妹妹买一部手机。

对方告诉她,他们卖的手机都是美版手机,所以价格相较于正规渠道出售的手机要便宜。没过10分钟,双方以2850元的价格谈妥一部美版iphone6 plus手机。

“洪辉通讯”表示,如果王女士采用支付宝直接付款,他们可以马上安排快递送货,最迟当天晚上就能收到手机,还会赠送几百元的配件。“网购这么多年,对方还进行了商家认证。”王女士说,心里面这样想着,她便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账了2850元。

iphone6 plus变成5s

“2850元的价格就能买到iphone 6 plus手机,这相当于天上掉馅饼。”王女士说也曾怀疑,但认证商家的字样彻底打消了她的疑虑。

“付款时是下午,对方说立刻安排快递送货,最迟6点就能收到。”王女士说,可她左等右等一直等到晚上10点,也没有接到快递取货的电话。

第二天王女士再次与“洪辉通讯”取得联系。对方承诺今天一定将手机送到,同时,在傍晚5点钟时还发给王女士一个快递单号。

不过等待了将近两天的王女士还是没有收到手机,“当时在想自己是不是被骗了?”王女士说,7日一大早她就与快递公司取得联系,终于取到了装有手机的包裹。不过拆开包裹,王女士却着实吃了一惊:自己购买的iphone6 plus手机变成了iphone 5s手机,且除了耳塞和充电线再无其他配件。

王女士说,她没有找到商家开具的任何发票或收据。更让她吃惊的是:通过苹果手机官方查询,这部iphone5s手机竟然是一部翻新机。

已联系不上商家

6+变成5s,这两种机型的差价足足有将近两千元。感觉上当受骗的王女士想赶紧与对方取得联系,但对方再也不接听她的电话,并且将王女士的手机号拉入黑名单。

王女士赶紧找出快递单,她想通过快递单上的发件人地址,找到商家并要求对方给出说法。“发货地址是沙坪坝赛博数码广场2楼,没有详细地址。”王女士说,她到沙坪坝赛博数码广场寻找过,不过并没有找到名叫“洪辉通讯”的商家。

不甘心的王女士又前往石桥铺几家大型数码产品卖场进行寻找,可同样没能找到该商家。“不是说有多少钱的问题,但认证商家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想不通的王女士通过陌陌软件对该商家进行了举报投诉,不过却始终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复。

陌陌建议王女士报案

重庆晨报记者与王女士一起拨通了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会协助王女士进行处理,如果商家方面不配合,陌陌方面会通过其他方式来帮助王女士解决。但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如何解决他无法给出承诺。

工作人员建议王女士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他们公司将配合警方的调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傅柃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