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清算韩方资产 韩政府称不会坐视不理

2016-03-11 08:1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鲜宣布清算韩方资产 韩政府称不会坐视不理

据新华社电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0日宣布,朝韩间所有经济合作交流协议从即刻起全部无效,朝方将彻底清算朝鲜境内韩国企业和相关机构的所有资产。韩国统一部随后回应称,绝对不会对此坐视不理。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宣布从即刻起朝韩之间所有已发表的与经济合作交流事业有关的协议全部无效,同时,由于韩方单方面全面中断金刚山观光和开城工业园区运转,朝方将彻底清算朝鲜境内的韩国企业和相关机构的所有资产。

发言人还谴责韩国政府8日公布的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表示一旦发现“敌人异动”,朝鲜的应对方式将转换为先发制人的打击。

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称,绝对不能接受朝鲜的这一单方面主张。声明称,朝鲜宣布韩朝间所有协议无效,并将彻底清算朝鲜境内所有韩国资产,这是决不能坐视不理的挑衅行为,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由此带来的所有后果,朝鲜当局应负责。

另据韩联社10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