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怎么买保险? 给女性投保排个“序”

2016-03-09 17:3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给女性投保排个“序”

随着生活环境的恶化、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现代女性在身体健康、家庭、养老等方面都面临越来越多的风险。为此,保险专家建议,女性在购买保险时,要根据自身年龄、婚姻、经济收入状况,选择适合年龄段的保险为自己竖起保障网。

通常而言,女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该考虑个人的健康、意外等保障,然后再考虑养老、理财等更高层次的需求。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来说,能够买得起而且性价比很高的产品就是意外险。这类险种是所有人群中最为基础的保障,通常几十块钱就能有数十万元的保额。按照意外险的规定,其保障范围是“因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在此基础上,可以再考虑一年期的健康型保险,如重大疾病保险(或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投保这类产品越年轻保费越低。除了重疾险以外,女性其他方面的保障需求也不可忽视。保险业内人士提醒,保险既是保证爱的延续,更是保证自己的美好生活不被改变。对于单身的女性,应以多保障自己为前提,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品种,附加住院医疗以及意外险等产品。30-40岁的已婚女性应在意外险基础上增加医疗保障。而过了40岁的中年女性,为了退休后维持高品质的晚年生活,需购买一份养老险。

事实上,险企也从未放过任何节日营销点,早在3月初,不少险企便陆续推出女性专属保险产品活动。如泰康在线推出了“女王季”系列活动,活动从3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客户通过泰康在线购买指定产品,就能获赠乳腺癌检测和专家门诊等服务。

此外,保险公司还联手第三方平台,推出“3·8”系列关爱险种,如在支付宝的保险页面,除了传统女性险种“女性乳腺癌险”和“女性特定疾病险”,也有男女都能投保的创新险种,比如“美颜险”保障使用化妆品时的皮肤健康与安全,“美厨娘关爱险”、“燃气安全险”及“家务无忧险”保障厨房或居家安全。

北京商报记者崔启斌陈婷婷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