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购买机票回国 “老赖”滞留非洲

2016-03-07 15:20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法购买机票回国 “老赖”滞留非洲

据新华社贵阳3月6日专电 (记者汪军)被告人许某飞有执行能力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并规避执行去非洲某国。被纳入“黑名单”后,许某飞春节期间无法回国,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他才主动联系执行法院履行义务。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通报了一起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典型案例。

记者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原告叶某康、郑某杰与被告许某飞系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5月,3人因经营分歧,原告二人将被告诉至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法院。法院作出生效判决,被告许某飞应协助原告办理股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限于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履行,并向原告支付股权转让金400万元。被告许某飞未在期限内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施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介绍,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许某飞长期规避执行,并外出非洲某国滞留不归。施秉县人民法院2015年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今年春节前,许某飞发现自己无法购买机票回国,后来主动联系执行人员,表示愿意出面解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