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袁贵仁:各地可根据实际选择多校划片

2016-03-04 09: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各地可根据实际选择多校划片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安蓓 白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在人民大会堂回答记者关于多校划片的问题时说,多校划片是目前解决义务教育学校资源还不均衡的具体举措之一。教育部建议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推出。

袁贵仁在列席当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过“部长通道”时说,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还不能满足周边家长需求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个办法也还在探索中。教育部认可了这种办法,各地可以根据实际选择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

“单校划片或是多校划片,都是为了让家长满意。这是现实逼出来的、各地尊重群众意愿采取的举措。”袁贵仁说,这只是具体举措之一,而不是长远措施。

“长远看,应当是每个学校都能提高质量,每个学生都能在家门口上好的学校,家长可以不再跑很远择校。”袁贵仁说,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要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有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