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团伙扮“神医”开偏方 设局专骗中老年妇女

2016-03-03 14: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新华社电兰州警方近日打掉一假扮“神医”行骗团伙。该团伙主要由吸毒人员组成,采取互相配合扮演不同角色的方式,事先“设局”,专门针对中老年妇女行骗50余起,行骗范围涉及甘肃多地及陕西省西安市。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王小安介绍,2015年12月,在梳理“盗抢骗”案件时发现全市有多起“神医”诈骗案件线索,遂立案侦查,并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榆中县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2015年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杨某、许某等人以分散组合的方式,纠集成3至6名不等的犯罪团伙,以中老年妇女为作案对象。以神医治病、接符消灾的手段,诈骗中老年妇女财物。

 

王小安介绍,每位受害人损失财物约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受骗后怕家庭成员责备,不敢声张,更不愿报案,对受害老人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专案人员将线索汇总后,确定实施诈骗犯罪人员共10人,目前已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6名系吸毒人员。

王小安提醒,患者有病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到处找所谓的“偏方”“神医”。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