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醉驾的哥吓坏法医 别人得昏迷他还能开车(图)

2016-03-03 14:06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25.7mg/100ml,这在全国整治酒驾报道中都不多见

韩某

一名的哥一天连喝两顿酒,开车时与其他车发生剐蹭都浑然不觉,被那位车主追上后才知晓。

经过酒精检测,其血液里酒精含量竟然高达325.7mg/100ml,这个结果连法医都觉得震惊!一般人超过300mg/100ml就应该酒精中毒昏迷,而这名的哥竟然还能开车!

酒后发生剐蹭 他被交警发现

3月1日17时左右,沈阳交通警察局北站大队交警在惠工街哈尔滨路交通岗执勤时,发现由北向南方向停着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私家车,私家车打着双闪灯。根据经验,这应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因为车辆停放地点对由北向南方向车辆行驶影响很大,交警跑到两车停放处,希望快速排除现场,缓解交通流量压力。

当交警到场向双方驾驶人询问了解情况时,发现肇事一方的出租车司机呼吸中带有浓重的酒气。

现场交警马上呼叫支援,并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该出租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初步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59mg/100ml,已超过醉驾80mg/100ml的临界值。

六小时喝两顿 他已严重醉驾

由于这名出租车驾驶人的呼吸检测结果已经是醉驾临界值的3倍多,现场交警一方面向大队调度室汇报情况,一方面强制当事人到沈阳市公安医院抽血,并将血液样本送至沈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检测。经检测,当事人静脉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25.7mg/100ml!

对于这个数值,见多识广的法医也震惊了,因为一般情况下,普通人静脉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300mg/100ml时,人就应该已经处于酒精中毒昏迷状态了,而这名出租车驾驶人还能驾驶机动车!

随后,出租车驾驶人韩某被带到北站大队,他向办案民警交代,他是夜班出租车司机,3月1日11时左右,他和朋友吃饭喝了点酒,15时又在团结路客运站附近吃饭,继续喝酒,一直喝到17时左右。本来想着把车开回家,结果刚开出来就与一辆车剐蹭,但是,在严重醉酒的情况下,他自己根本没感觉到,被剐的车辆驾驶人驾车在惠工街哈尔滨路岗将其追上,交涉过程中,执勤交警发现并到场处理,才发现韩某属于严重醉驾。

的哥被刑事拘留 将被追刑责

据一位一线民警介绍,他从警22年,一直做酒驾的案卷审理工作,“325.7mg/100ml这个酒精含量数值,在沈阳整治酒驾历史上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在他的记忆中,此前,沈阳酒精检测的最高数值是280mg/100ml左右,325.7mg/100ml实属罕见!”

韩某严重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为,不但违反了《交通法》,同时也违反了《刑法》,韩某将被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韩某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政处罚。目前,韩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人体对酒精的承受能力千差万别,但一旦处于醉酒状态,在酒精的作用下,人的意识反应会变得迟钝,酒后驾驶机动车,会使驾驶人处理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变得缓慢。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对他人及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着很严重的危害。  

遇查酒驾司机逃跑

还把辅警拉回自家

  本来不构成醉驾,这回除了扣本扣分还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

法库的张某酒后驾车外出被交警拦下,如果按酒精含量,其根本就不构成醉驾,只是驾照被吊扣六个月、扣12分。然而,张某竟不顾交警拦截驾车逃跑,还将一名辅警直接拉回了家……

2月24日16时许,法库县公安局登仕堡子公路警务站站长关宇、辅警齐猛在警务站附近执行禁酒驾驶任务。这时,一辆黑色中华轿车驶了过来,司机可能是发现前方交警正在检查,有一丝躲闪。交警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摇下车窗之际,交警发现司机有些脸红,身上还有一股酒气,于是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坐在驾驶座上不动,辅警齐猛拉开车门并上车,准备拉司机下车。

万万没想到,司机竟猛然启动轿车逃跑。关宇一看情况不好,紧急拨打110向登仕堡子派出所求援。随即,登仕堡子派出所长杨宪洲、警务站长关宇调取了这辆轿车的相关档案,发现逃跑司机正是车辆登记车主张某。

交警立即赶到法库县登仕堡子镇登仕堡子村张某家中。交警找到张某,准备带其回去进行调查。这时,张某和妻子百般阻挠,拒绝配合警方工作。经多方工作,交警最终将张某带回进行检查。经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6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按照相关规定,张某面临着驾照吊扣六个月,扣12分的处罚。

据了解,当日下午,35岁的张某在自家喝了三罐啤酒,驾车前往附近的姐姐家串门。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检查,张某害怕自己喝酒被交警查出,一害怕就开车拉着辅警直接跑回了家。

张某说,把辅警拉回家,自己合计着再找辆车把辅警送回去就没什么事了。然而,由于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并暴力阻碍交警执行警务活动,涉嫌妨碍公务犯罪,目前已被法库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王立军 杨硕 常晟罡 刘美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