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 秒变“板砖”男子借抵押手机玩掉包(组图)

2016-03-03 13:30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男子进店后拿出手机欲抵押。

卓先生与店员检查手机,男子坐在一旁。

 

讨价还价后,男子假意欲走。

男子用纸包起手机。(本组图为视频截图)

刚刚还是好好的苹果手机,一眨眼就成了和“板砖”差不多的模型机,在吕厝开手机维修店的卓先生感慨,这骗子的手也太快了。

第一步:假抵押

市民卓先生在吕厝福隆国际小区附近经营一家手机维修店,兼营旧手机回收业务。2月29日中午13时04分,当时卓先生和另一名店员在店里看店,一名男子走了进来,从口袋里拿出一台玫瑰金的iPhone6s,对卓先生说,想要抵押手机。

卓先生说,该男子年约40岁,身高175cm左右,操着一口温州口音。他说自己做生意急用钱,想用手机抵押借款3500元,过几天手头宽裕了再来赎回。

“我让店员上网查询了这台手机的ID编号,确定了这不是一台盗窃而来的‘黑机’,而且各项功能都正常。”卓先生说:“于是我就想,假如他不来赎回手机,那我就当是花3500元回收了一台旧手机吧。”于是就同意了男子的提议。

第二步:真掉包

这时,这名男子开始了自己的“计划”。他先是提出3500元太少,希望卓先生能加价一些。几番“讨价还价”未果后,该男子将手机放回口袋,抬脚就向外走。

走到店门口时,男子又故作犹豫了一番,回头拿出手机,迅速用纸包好,写上“2016.2.29,押3500”字样,交给店员。

由于刚刚检查过手机,卓先生和店员都没有再检查,就接过手机,将钱支付给了男子。等男子走后,卓先生拿出手机再看,才发现这台手机已变成了一台不能接、不能打、也没有任何功能的模型机。

“估计是他假装要走时,把手机放进口袋里,再拿出来后就掉包了。”卓先生说:“太大意了,我们该再检查一次的。”

所幸,店内的监控拍下了该男子行骗的全过程。事后,卓先生立即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卓先生说,提醒广大朋友平时多注意一些细节,特别是同行朋友的,更应多注意、留心,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廖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