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还是买股,各种纠结成就了地产股

2016-03-03 09:22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买房还是买股,各种纠结成就了地产股

当当当!对于广大股民来说,昨天是个好日子,A股以势如破竹如入无人之境惊天地泣鬼神的姿态,来了根红彤彤的大阳线。

周三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高歌猛进,午前沪指涨幅扩大至2%。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均有表现,尤其主力拿出了在一线城市抢房的架势,在二级市场抢地产股,个股现涨停潮,助沪指持续走强。

午后开盘,两市持续攀升,沪指涨幅迅速扩大至3%冲上2800点;高位震荡后,两市发起新一波攻势,沪指涨幅再度扩大至4%,创业板随后涨幅也扩大至4%,并收复2000点大关。各行业板块全面上攻,房地产、建材、有色等板块暴涨,两市近200股涨停,不足10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9.68点,上涨4.26%,成交额2593.2亿元。深成指报9766.37点,上涨4.77%,成交额3541.6亿元。创业板报2017.6点,上涨4.27%,成交额875.1亿元。

看着A股一路向上的分时走势,小散忍不住鼓掌“终于不跳水,改登山了。”大盘火力全开的主要原因,包括美股大涨超2%,外围市场的回暖有利于减缓A股悲观情绪;4.5万亿险资可配置,6千亿增量资金望入市,市场并不缺钱;沪股通连续9天净流入金额达64.43亿,外资抄底A股明显,有利于封杀股指下跌空间;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42.36万,创去年7月来新高,做多大军暗中崛起将提振近期低迷人气;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35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

问题来了,沪指爬上了2800点,是一鼓作气继续上冲,还是看下风景就立马下山?两位选手对此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是反弹不是反转,中长期风险大于机会。因为中周期来看,由于上半年大家争抢资金和项目投放,下半年经济可能后劲不足,全年经济可能呈现前高后低。长周期来看,只要供给侧改革没有完成(主要是去产能、去库存和去杠杆),结构性的下行压力就不会消失。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表示,春季是流动性相对宽裕的时候,婴儿底已构筑成功,是反转不是反弹。

这可难坏了小散:听谁的?于是,小散在两张纸条上分别写下“反转”和“反弹”,然后捏成团抓阄。结果,用力过猛双双飞出窗外,只能在心中留下一个未解谜团……其实吧,A股向来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暴涨暴跌、上蹿下跳是它的属性。所以,不要对A股抱有幻想、不要对A 股彻底失望,嗯,论一个股民的自我修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江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