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的汽车找回来了 车主为啥还愁?

2016-03-02 09:46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被“偷”的汽车找回来了 车主为啥还愁?

市民陈先生旧车卖了却没过户,眼看可以自选号码却无法买新车,他想了个馊主意:报警称自己的车被盗了,只要自己的汽车入了盗抢平台就可以买新车了。没想到被警方发现,他是报假警,最终被行政拘留。

今年2月初,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自己的汽车被偷了,要求警方把他的车录入全国盗抢车平台。民警了解到,陈先生的车原本停在小区外的一个巷子里,已经有半年没有使用,但最近却不见了。

为了弄清楚车到底怎么不见的,民警调取了事发前后2个星期的监控,但并没有发现陈先生的车的踪迹。在案件侦查期,陈先生不停打电话投诉派出所,觉得派出所有意不给他的车录入盗抢平台。最终,在无法确认陈先生丢的车去向后,民警将该车辆录入了平台。

可没想到没过几天后的2月25日,双塘派出所接到上海警方的消息,偷车的人抓到了,但是情况有蹊跷。民警询问后才知道,“偷车人”竟然出示了报警人陈先生的收据,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以1万8千元的价格将此车成交,上面还有陈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这中间肯定有一方在撒谎。民警立即喊来陈先生询问情况,却发现他见到自己的车被找回来,似乎不太高兴,到了派出所反而愁眉苦脸的,最终不得不说明了情况。

原来,双方真的是进行了交易,只不过双方约定车辆交易后一个星期过户。可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付钱拿了车后就不见了踪影,电话也打不通了。由于车辆没有过户,车主还是陈先生,他还需要帮这辆车年检,否则影响到他买新车。

在这样的情况下,陈先生听说只要这辆车进了盗抢平台,就可以不需年检直接购买新车,于是他就报假警称自己车不见了。

由于陈先生报假警的行为浪费大量警力,根据相关条例,陈先生被秦淮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