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假奢侈品罚款九万被判刑

2016-03-01 13:4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在卖奢侈品,但这些奢侈品是真的吗?

28日,重庆市渝北区法院透露,一名男子招聘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及高档楼盘开实体店,售卖假知名奢侈品被判刑。

2014年1月至10月,被告人冷某先后在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等地开设外贸服饰店,并通过实体店和朋友圈销售手表、皮具、服装、鞋、饰品等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2014年10月、11月,重庆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后在渝北区某高档小区、江北等地冷某开设的外贸服饰店查获大量假货,涉及20余个知名奢侈品牌。经价格认证鉴定,这些查获的商品按照标价或者已查清的实际销售价格共计18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冷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尚未销售的假冒注册商标商品价值18万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法院判决,被告人冷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9万元。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唐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