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谷今年将落实首批公车改革

2016-03-01 09: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今年将落实首批公车改革

昨日,平谷区政府下发通知,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细分为六大领域、101项重点工作任务,每一项任务都由相关领导“认领”,责任分解到各个部门,并要求由“一把手”负第一责任。101项任务都列明具体的完成时限,每月要求报送完成进度。备受关注的公车改革、平谷线建设情况,分工任务表中也有明确,今年12月底前平谷将落实第一批公车改革工作,并争取开建平谷线。

“PM2.5浓度下降5%;牵头领导:李永生;主要责任单位:区环保局;完成时限:2016年12月”,“成立世界休闲大会组委会,建立市级统筹、分工合作、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牵头领导:吴连江;主要责任单位:区旅游委;完成时限:2016年6月”……平谷区2016年101项重点工作,都以具体的任务指标、牵头领导、主要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予以明确。

除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具体的任务指标,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3%”之外,多项重点工作也细化指标,如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明确今年要建2个镇级污水处理厂,32个村污水治理工程;绿色公路河道30公里;淘汰3860辆老旧机动车。在经济发展质量方面,将引进1家高端度假酒店,至少2家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左右的知名餐饮企业和3家金融企业入驻。

除了以指标形式明确2016年的经济、生态、公共服务方面任务之外,平谷诸多重大项目,今年政府工作任务分解中也有要求,如金海湖项目,今年将启动水秀表演项目,并建成坝前休闲公园、水上休闲乐园、环湖亲水栈道和佛光园登山步道。关于2020世界休闲大会的安排,今年将发布《2020世界休闲大会综合行动计划》,启动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和重点配套设施前期工作。

备受关注的平谷线建设,今年12月前将争取开工建设,由常务副区长姚忠阳牵头,主责单位明确为平谷区轨道办、平谷区规划分局;由平谷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国土分局、环保局协助。另外,还有一项重点任务是,平谷今年年底前将落实第一批公车改革工作,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对于分解的101项政府工作任务,平谷要求“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各责任单位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按月报送任务进度,确保年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此次分工方案将作为重点督办事项,纳入平谷2016年政府部门绩效考核,将重点督查慢作为、不作为行为,确保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