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亏 联华超市二次触网学永辉

2016-03-01 08:5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业绩预亏联华超市二次触网学永辉

放弃自建渠道,投靠电商大平台,二次触网的联华超市有着明显的“永辉特色”。昨日联华超市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将通过“百联全渠道”电商平台进行商品销售,并向平台返还4%的订单费用作为平台使用费,双方合同期限为三年,预计今年将实现最高3亿元的交易额。

去年4月,百联股份重组,永辉超市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这是永辉入局联华超市后首次在渠道层面的动作。

按照联华超市和百联全渠道签订的销售代理框架协议,联华超市对于在百联全渠道上线的商品有定价权,与普通门店保持一致,并保证价格不逊于独立第三方;百联全渠道在收到客户订单后,会将订单传到联华超市后台;然后联华超市通过独立第三方公司将商品送到客户手中。联华超市将根据商品在百联全渠道上订单金额的4%向后者支出技术平台费,此外无任何费用。

百联全渠道是百联集团下属的全资附属公司,是后者在商务电子化项目落地和实施的互联网平台,是个O2O区域垂直全渠道服务平台。联华超市认为,随着国家不断加码电商政策,推动电商进农村、进社区、进中小城市,同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上网络零售在未来三年将迅速发展。同时,基于国内线上零售的发展,联华超市预计在三年合同期内,每年通过百联全渠道进行商品销售的最高额度分别为3亿元、4.5亿元、6亿元。其实,联华超市在2013年就推出了电商平台“联华易购”,但2015年11月30日起暂停运营。这与永辉超市电商思路类似,永辉超市入驻京东到家后,逐渐弱化“永辉微店”。联华超市之前称,经济增长放缓、传统零售业受电子商务冲击及消费习惯的变化,预计2015年度亏损4.5亿-5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邵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