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亿元楼王成交 创今年来全国单套最贵纪录

2016-03-01 08:3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3亿元楼王成交

2月29日,地产业内有消息称,润泽御府以3亿元的价格成交了其2300平方米的楼王独栋产品,其中含8000万的精装修费用,该价格创下2016年至今全国单套最贵的纪录。看过该房源的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开发商在楼王产品的打造上确实用心,其装修标准应该说是全国最高的。

“这套楼王产品里面用到的很多配饰都是古董级别的,随便一件家具、家电基本上都是国际顶级品牌,有能力买这套房子的客户并不是买不起或者买不到这些东西,但需要时间和精力,既然有开发商已经为客户做到了,那何必要费时费力自己再去全球采购呢?”郭毅向记者透露。

对于该房源卖出的价格,郭毅认为,首先是地段和产品优势,润泽御府位于亚奥板块,北五环边,且还是独栋别墅产品,这样的组合只有开发商拿地早,而且必须是大盘才可能实现。“拿地早,才能在这个位置拿到低密住宅用地。大盘的开发周期长,才能把最顶级的产品留到现在。其次,开发商用心做了,用3年时间全球搜集顶尖品牌,打造一个样板间,不是哪个房企都能做到的。另外一点就是配套,开发商在御府项目中做了一个中隐CLUB,餐饮、酒店、游泳健身、室内高尔夫、KTV、会议……功能众多,为了满足项目业主所属的财富阶层私密的社交会客需求,这也不是一般项目能做到的。”

润泽御府3亿元房源的售出,打响了2016年豪宅市场的争夺战。据亚豪机构统计,目前北京价格在8万以上的在售豪宅共36个项目,今年内计划开盘的8万+豪宅还有至少20个项目,而去年北京成交均价超过8万的豪宅,一共仅签约672套,成交面积23万平方米,豪宅市场面临激烈竞争。

“虽然3亿元楼王产品成交是个案,但对于豪宅开发商有所启示的是,1套别墅能以3亿这个价格成交,意味着一线城市并不缺少顶级置业需求,真正缺少的是符合他们的审美、生活、商务、社交以及家庭传承等综合需求的好的产品。要在产品上做加法、总价上做减法,才有可能脱颖而出。”郭毅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桂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