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研发首款无钥匙汽车

2016-02-29 13: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尔沃研发首款无钥匙汽车

用实体钥匙开启车门发动汽车,这一传统做法将被打破。沃尔沃日前宣布将在2017年出售配备全新数字钥匙的汽车,未来车主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数字钥匙应用程序开启汽车。沃尔沃称,届时将成为全世界首个提供无钥匙汽车的厂商。

通过创新的蓝牙技术,未来沃尔沃车主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数码钥匙应用程序取代传统的实体钥匙来开启沃尔沃汽车。数码钥匙不仅可以实现实体钥匙所能完成的一切任务,还能借助手机APP将数码钥匙分享给家人、朋友或急需使用车辆的人。只要车主愿意,可以让任何人使用自己的汽车,以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机动性需求。

沃尔沃汽车表示,将于2016年春季,开始与汽车分享公司Sunfleet在哥德堡机场合作试验这一新技术,并于2017年在部分商用车辆上配备全新的数码钥匙。(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