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头匠冒充“商界新秀”连骗3女上百万

2016-02-29 11:02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为天上给她掉下来个“真命天子”、“高富帅”男友,却不想温柔体贴、出手阔绰的“商界新秀”男友开“模特公司”是假,骗钱才是真。

南京浦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情感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凯以及其同伙吴港,涉案价值百万余元。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个情感骗子李凯其实只是一理发店普通员工。

透支信用卡卖车资助

“高富帅”男友

2014年11月5日,女子王蕾来到阳沟街派出所报案,称一名叫李泽的男子与其相识相恋后,骗了她25万元。

王蕾告诉民警,她是在某知名婚恋网站注册后与同样是会员的李泽结识。两人见面后,李泽自称是名校高材生,经营了一家模特公司,父亲是军区退休干部,母亲是部队医生,两个姐姐分别在新加坡、重庆做生意,家庭条件优越。确立恋爱关系后,李泽多次表示自己的模特公司正在承办一项模特大赛,需要开新闻发布会、筹办大赛各项事宜,公司资金运转困难,需要王蕾的帮助。

就这样,王蕾陆续将自己的积蓄全部提供给李泽,甚至不惜办了多张信用卡透支提现资助男友的公司。最后一次,李泽称大赛资金不足,如果此次失败,自己的事业将毁于一旦,欠女友的钱也无法归还,更不能给女友幸福的生活,哭着求女友帮他最后一次。

在李泽的花言巧语下,王蕾将自己的私家车变卖,筹措6万余元借给李泽。此后,李泽以工作忙等借口渐渐疏远王蕾,王蕾再也无法联系上他。

他其实是理发店员工

诈骗上百万

王蕾开始怀疑自己上当受骗,去工商部门了解后得知,李泽口中的模特公司法人另有其人,与李泽毫无关系。王蕾还前往李泽的老家暗中调查,发现李泽的父亲其实是农村的铁匠,母亲务农,根本没有姐姐。

民警调查发现,李泽原名李凯,其实是一理发店普通员工,一直对外称自己名叫李泽,从未进行过任何投资,也没有经营模特公司。派出所对此案立案侦查,将李凯上网追逃。与此同时,民警发现,李凯以同样理由诈骗南京女子钱梅65万元、王月12万元,涉案价值逾百万元。

民警向两名受害人了解得知,钱梅在理发店消费时结识李凯,李凯号称自己是某知名连锁理发店总监,在确立恋爱关系后,以投资、生意失败、父母病重等理由骗取钱梅40余万,最后竟威胁钱梅如果不借钱给他翻本就不还钱。王月则是通过聊天软件查找附近的人认识了李凯,除了骗取王月的现金,李凯还利用王月的多张信用卡套现数万元。

骗取的钱财都用于

带朋友旅游挥霍了

2015年12月23日,李凯被秦淮区警方抓获,当天阳沟街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审查。李凯称其因为虚荣心强,想在朋友面前充面子,却想要不劳而获,就想到诈骗,骗取的钱财都被其带朋友出去旅游挥霍掉了。

根据李凯的供述,在行骗期间,其老乡吴港扮演配角,两人商量行骗手段。由吴港打电话给受害人称李凯生意失败要自杀或赌博输钱了,博取受害人同情。掌握情况后,民警将吴港上网追逃。

2016年1月7日,吴港在上海落网,并移交浦口警方处理。

目前,此案件还需进一步审理。(文中人物系化名)

◆警方提醒

案件中多名受害人法律观念、自我保护观念淡薄。一方面民警希望适龄青年在寻找恋爱对象时,能够先对对方情况予以了解核实,不要轻信网络;另一方面,年轻人应当脚踏实地,通过努力工作获取酬劳,若“走捷径”采取违法犯罪手段,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关新闻

看小广告找“服务”被骗5000多元

近日,南京江宁警方接到一则“奇葩”的报警,来宁打工者李某在马路上闲逛时,看到了提供不正当服务的小广告……可让李某没想到的是,先后向对方汇去了5000多元,却连人影都没有看到。

据李某讲,自己从工地出来,在马路边看见一则按摩广告,自己就拨通了号码。对方表示,人就在附近,可以随时提供色情服务,但前提是先交钱。

李某跑到银行,向指定账户汇了款,对方又提出要收保证金以确保自身安全。李某思前想后,觉得有些道理,再次转账。就这样,前前后后向对方打了5300元。可对方还在要钱,这时李某才意识到上当,随即报警。

民警对李某试图寻找不正当服务的行为做了批评教育,同时表示类似的事件,之前也发生过几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胥欣)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徐宁 刘昱彤 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