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5万首饰盒失而复得

2016-02-29 10:43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6日15:00分左右,南京鼓楼区二板桥派出所大厅,辖区居民孙先生十分高兴地给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并向民警同志们表达由衷感谢,那么,事情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本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孙先生女儿要搬家,便把家中存放金银首饰的一个纸盒带回父母家暂时保管,孙先生夫妇在拿回纸盒走到楼下时,因接了一个电话,就随手将纸盒放到了一楼空调机的外机上,打完电话后老孙夫妇便径直去菜场买菜了,完全忘记了还有一个纸盒没拿走。

约20个小时后,女儿打来电话询问那个纸盒是否已保存好,老夫妻一听当场蒙了,这才想起纸盒还放在楼下空调机上,于是赶紧下楼查看,可这时哪里还有纸盒啊,纸盒早已被人拿走。据悉,女儿家的这个纸盒里存放的金银首饰总价达5万元。

孙先生当即报警,经调看现场监控,监控显示纸盒已被一路过男子拿走。民警根据几天的仔细排查,26日终于找到监控中捡走纸盒的那名男子,男子也承认自己捡走了纸盒并带民警回家返还,此时纸盒尚未启封,民警随后通知孙先生前来领回,经核对,纸盒内金银手饰一样不少。孙先生十分兴奋,为表示答谢,当日下午孙先生便给派出所民警制作了一面锦旗,这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需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丢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如再有市民丢失钱物,请务必选择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徐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