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自砍食指后淡定就医

2016-02-28 16: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25日消息,当地24岁小伙张某一怒之下用刀砍断左手食指,事后淡定驾车到医院就诊。目前,经过紧急手术,断指已被完整接上。

张某说,砍断手指是赌气时的冲动之举,自己也有些后悔,但还是很庆幸,本以为这根手指保不住了,没想到还真的接上了,手指外形也和原来相差不大。

据宜昌市中心医院骨科二病区副主任周纳新介绍,张某刚被送来时,左手食指从根部断掉,好在断指保存得比较好,医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张某做了断指再接手术,将断指完整接上。目前,其断指血运已经恢复,手指已经存活,外观和功能也逐步恢复。

周纳新提醒,因创伤引起肢体的离断,一定要妥善将伤者和断离的肢体尽快地、安全地送到医院。断肢的近侧端用清洁敷料加压包扎,设法及时将离断的部分以干燥冷藏方法予以保存。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韩毅 高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