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落门上 快递员偷配了一把

2016-02-26 13:20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4日傍晚,22岁的女子阿芬到自己临时闲置的住处浇花时,眼角余光发现阳台上站着一名男子。阿芬虽然心里紧张,但行动并未慌乱,也没有呼喊。动作从容地浇完花后,阿芬锁上房门离开房间。走到楼道里,阿芬连忙给家人拨打了电话,其家人报了警。建华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该男子究竟是怎么进入房间的呢?

回家浇花 眼角余光发现阳台上有名男子

22岁的阿芬住在中山东路与民心河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过年这段时间她到父母家住,但自己家中养着些花,所以阿芬每隔几天就会回来浇浇花。

2月24日傍晚,阿芬又来浇花。进入房间后,阿芬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当她取好水,到阳台上俯身浇花时,眼角余光却发现阳台上站着一个人,看穿着,这应该是名男子。看其站立方向,该男子应该是背靠墙壁站在阳台上。阿芬当时虽然心里很紧张,但她行动并未慌乱,也没有呼喊。动作从容地浇完花后,阿芬不动声色地锁好房门离开了房屋。刚走到楼道里,阿芬便迫不及待地给家人打电话,其家人安慰她之后马上报了警。

楼道相遇 阿芬巧妙地拖住嫌疑人

听到电话里家人的安慰,阿芬慌乱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刚挂掉电话,该男子却从阿芬家走了出来,当时天色已晚,二人就这样面对面站在光线昏暗的楼道里。

见到阿芬仍在楼道里,该男子没有说话,也没有转身逃跑。据阿芬观察,该男子20岁左右,性格可能有些腼腆,面相也不太凶恶。随手按下电梯按键后,阿芬壮着胆子问他:“送快递不是挺挣钱的吗?你很缺钱花吗?是家里要花钱的地方多吗?如果特别缺钱,我可以给你一些。”该男子并没有说话。可能是见到阿芬并没有追究其入室的事,该男子便站在楼道里跟阿芬一起等电梯。

电梯到达后,阿芬发现里面有一名中年男子,虽然不太熟,但阿芬知道这是一位邻居,阿芬说:“您好,您先等一下再上去好吗?我这有点事。”该男子见到当时的情景,意识到小姑娘可能遇到了麻烦,便跟阿芬一起将该男子控制在楼道里。不一会儿,建华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顺利地将该男子抓获。那么,该男子究竟是怎样进入阿芬家的呢?

送快递时发现门上的钥匙 偷配了一把

原来,该男子小明是衡水人,20岁,目前在石市做快递员。2月16日,小明给阿芬打电话,称有份快递到了。阿芬与其约好了时间,让小明将快递送到自己家。但是,事后阿芬突然有点急事离开了,也未来得及通知小明。小明到阿芬家后,发现房门虽然锁着,但锁眼里插着一串钥匙,小明见楼道里没有其他人,便将钥匙拔了下来,私自配了一把房门钥匙。配好钥匙,小明又将原来的钥匙插回锁眼,这才给阿芬打电话,说快递到了。得知阿芬不在家后,小明与其约定将快递放到小区保安处就离开了。

2月24日,小明再次来到该小区送快递时,来到阿芬家门前。敲门确定家中无人后,小明打开房门走了进去。刚走进房间,小明便听到有人开门,来不及多想,小明跑到阳台上背靠墙壁躲了起来。阿芬到阳台上浇花时,小明心里也很紧张。但发现阿芬没有注意到他,并且浇花后就离开了,小明心里松了一口气。在室内等待了一会儿,小明觉得阿芬应该已经离开了,便走出阿芬家,让他没想到的是,阿芬当时刚打完电话,仍在楼道里。

目前,小明已被移交至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郝子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