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错将“取款”当“存款” 误会邻居盗走11万

2016-02-26 09:27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古稀老人错将“取款”当“存款”

在南充市西充县车龙乡葛藤沟村发生一起“盗窃案”,村民敬玉芳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邻居伙同信用社工作人员,将自己账户11万元盗走。经民警调查发现,敬玉芳因年龄渐大,神智出现不清,错将取款单当存款单,导致实际存款出现“误差”,误以为存款被盗。

75岁的敬玉芳和73岁的王文芬是西充县车龙乡葛藤沟人,同为邻居近40年。2015年10月,敬玉芳来到双凤派出所报警,一口咬定是邻居王文芬伙同银行工作人员,将他存在银行的10多万存款,全部转走。“从2012年开始,敬玉芳老人就陆陆续续到派出所报案,称是王文芬盗了自己存款,金额也从最开始的7万元到现在的11万。”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王文芬并没有盗走存款,而是敬玉芳因年龄渐大,神智出现不清,错将取款单当做存款单,误以为自己存款被盗。“老人以为把钱存进去了,其实是取回家自己花了。”

几年来,敬玉芳不断向村民说,自己的存款被王文芬伙同信用社工作人员盗取,给王文芬名誉来带不好的影响。搞清情况后,民警多次来到敬玉芳家中,向她进行解释,可思维不清的敬玉芳仍坚持自己的存款被盗取。2月6日,民警再次前往敬玉芳家中,趁亲人回家探亲时机,将该情况向老人亲人进行了解释。并将2009年至今敬玉芳的银行流水、笔记鉴定、手印坚定等证据进行展示,帮助王文芬老人洗脱了嫌疑。(谢磊记者 陈俊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