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城市宅地价格创新高

2016-02-26 09:0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大城市宅地价格创新高

2月23日,大兴黄村地块的激烈争夺战拉开了北京土地市场的序幕,其成交楼面价更是超过同区域在售物业的售价。不仅仅是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包含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南京、重庆、厦门、大连在内的十大城市的地价均保持在高位。受春节假期的影响,截至日前,上述十大城市成交7宗住宅土地,平均楼面价高达8872元/平方米,刷新了最高月度纪录,同比2015年2月的土地成交均价涨幅高达190%,虽然受到其中一线城市占比高的影响,但整体土地市场成交走高趋势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频繁出现的房地产刺激政策利好一二线城市,这种情况下,房企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促使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再现地王频繁出现的现象。“一线城市在标杆房企拿地争抢的影响下,已经普遍地出现了地价超过房价的现象,整体看,2016年北京地王依然频繁出现,地价对房价的影响依然存在,在大兴区域出现一宗未来售价10万+的顶豪,证明了土地市场依然非常疯狂。”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