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莫名被法院查封 中介涉嫌误导购房者

2016-02-26 08: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3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社会曝光“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规经营案例”。上海消费者黄先生称,链家中介欺瞒了房产的抵押情况和房东的信誉情况,支付了七成首付后,房子却接连被三家法院查封,链家更要求自己将父母名下资产作为抵押资产作信用担保才肯继续办理交易。而在另一案例中的庄先生,自己支付了定金后在签订正式协议前才被告知,房屋有167万元的抵押贷款,房产证无法办理,而这笔抵押贷款由链家中介以工作人员名义借给上家、以供其购买其他房产。

因涉嫌隐瞒真实信息,引诱和误导不知情消费者购买处于抵押贷款等状态下的“带病”房屋,以及在买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违反合约,允许卖方将尚未过户给买方的房屋用于抵押贷款等问题,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前天被媒体曝光。上海市住建委2月24日约谈了链家公司相关负责人。经过初步调查发现,链家公司相关门店确实存在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上海市住建委决定开展正式调查,并要求链家公司积极配合。调查期间,将暂停链家公司涉事门店和相关经纪人员的网上签约资格,进一步的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月24日下午,上海链家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近期与上海链家有关的两项纠纷的声明》,称上海链家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在该声明中,链家多次强调是员工在交易过程中的不严谨,导致了消保委公布的两起案例的服务瑕疵。

2月24日晚间,链家集团位于上海市场的门店被发现突然撤下了全部的橱窗广告。链家集团则回应是“对自己的品牌和服务严格要求,借日常更换窗贴的工作,链家内部多部门协作配合,连夜彻底排查了链家门店所有门店广告窗贴,把认真严格贯彻到底”。

昨天下午,链家集团常务副总裁王拥群向该集团各地总经理发出了一封信,并得到了链家董事长左晖转发,左晖在转发的公开信中谈到了目前对两起链家用户交易纠纷的处理结果:对于涉及上海2起纠纷的用户,已经做出补偿;涉事的两家门店进行彻底整改;上海链家全体门店进行自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李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