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女子雨夜遭陌生男子猥亵

2016-02-25 13:40 福州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二环中路一间家具店门外的监控拍下女子遭猥亵过程。

23日晚上8时许,西二环中路万象城附近人行道上,一名骑车女子被陌生男子抱住不放,男子还有猥亵的动作。随后,该女子将整个事件过程发布到网上。众多网友纷纷转载并且评论,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女子脱险后发帖讲述遭猥亵过程

据了解,23日晚8时许,发帖的女网友穿着雨衣骑电动车从万象城沿西二环中路往黎明方向骑行。因为临时有事要用手机,她便骑到人行道上有雨遮的地方避雨。

女网友称,她忙完事情准备离开时,听到有人喊“小妹”。女子抬头看到一个中年男子从前方走来。她当时并未理会,打算骑车离开。谁知,该男子突然抓住女网友的手臂,从后面抱紧她,不让她走,还说喜欢她,希望做个朋友,并一直用身子顶着她。女网友无法挣脱,只能呼救。当时路上行人较少,几个路人撑伞经过,并未停下来帮忙。

据这名女网友叙述,男子当时还小声对她说,没有人会理你。他一边用身体顶着女子,一边将人和车往后拖。就在女网友快绝望时,前面走过来4名撑伞男子,她便大声呼救。这时,陌生男子可能觉得害怕,突然松手了。

随后,女网友赶紧骑车离开,到单位附近报警。警方建议女子到宝龙附近派出所录口供。由于时间比较迟,女网友最后并未去派出所录口供。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该网友。该网友称不方便多说,并未现身。该网友希望借自己的遭遇,给所有夜间独自出行的女子提个醒,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监控还原过程9名路人无一伸援手

记者了解到,上述女网友被猥亵的一幕,正好被西二环中路一家家具店门外的监控拍下了。记者从该店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晚8时05分56秒至8时07分03秒,该男子一直抱住女子不放,整个过程持续了约70秒。其中共有9人经过,竟无一人伸出援手。

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40岁左右,身穿黑色皮衣,走路摇摇晃晃,疑似醉酒。晚上8时05分56秒,男子突然从身后抱住女子,这时第一个路人撑伞经过,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看着这一幕,随后离开。视频内容与女网友的描述相一致。直至4名撑伞男子路过时,中年男子才松手,女子迅速骑车离开。看到女子已经脱身,该男子才摇摇晃晃离开。

视频显示,其间,共有9人骑车或步行路过,多数是回头看了一眼,无一人上前阻止或打电话报警。

应向具体的人求助 事后及时报警

录下事件过程的家具店店员告诉记者,周边的店多是家具店,大部分晚上6点半以后就关门了。平时这个路段晚上车辆很多,行人也不少。当晚恰好车子较少,给了陌生男子可趁之机。

昨日,随着该微博内容在网上流传,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对路人的冷漠表示愤慨和无奈;也有网友建议女子夜间出门要结伴而行,往人多的地方行走。也有网友建议,遇到类似的情况,受害者最好不要空泛地喊救命,而是对着具体的人求助,明明白白地说清具体要求。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不仅为自己,也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王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