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诈骗!成都家长收“班主任”短信:手机上缴学费

2016-02-25 13:09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成都家长收“班主任”短信:手机上缴学费 市教育局提醒:此乃诈骗

昨日开学第一天,成都锦江区一位学生家长收到了“班主任”的短信:“您好,我是您孩子的班主任,请把这学期的学费打到学校账号”,后面跟了账号。据记者了解,还有短信称可以看孩子上一个学期在校的评分、通过校讯通点链接看分数等短信,对此现象,成都市教育局提醒,此乃诈骗,家长千万不要上当。为防止学校乱收费现象发生,从2006年开始,成都市直属学校和六城区公办学校的教育收费都已经采取了银行代收方式。

记者了解到,2016年春季学期正常缴费时间为1月30日至3月27日。工行、建行、成都银行设在六城区范围内的所有网点柜面在营业时间内均应办理教育收费银行代收业务,自助终端交费系统(ATM、BST等)和网上银行的教育收费银行代收业务则无限时开放。家长可自行选择具体交费方式。

要提醒家长的是,由于中小学教育收费票据使用管理要求发生变化,交费人完成交费后若需取得票据,可向就读学校提出要求。在交费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可拨打以下电话联系:省工商银行成都营业部95588;省建行95533;成都银行96511;成都市财政局61882548;成都市教育局61881688。(记者 王冕)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