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一所监狱囚犯可花钱请“替身”坐牢(组图)

2016-02-25 11:41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默认标题

在哥伦比亚的La Modelo监狱,囚犯可以走私枪支弹药,狱警们却不允许携带任何武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猎奇网OddityCentral 2月22日报道,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La Modelo监狱以关押毒贩、反政府武装分子以及暴恐分子而著称,这里共关押着11000名囚犯。这里的囚犯可以走私枪支和手榴弹,与此同时,狱警们却不允许在监狱内携带任何武器。

报道称,囚犯之间分成很多帮派,经常三言两语不合就诉诸武力。而且在腐败官员的协助下,枪支弹药走私司空见惯。除了枪支,囚犯在监狱里还可以自由使用手机,而且可以联网,所以即使他们身在监狱,一点也不耽误他们在监狱外面的生意,比如毒品交易、绑架、敲诈勒索等。

另外,还有囚犯在监狱里经营私人餐馆,每月按时向监狱内的帮派缴税。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囚犯还可以“买替身”,花2000到2500美元从外面买一个替身进来替自己坐牢,这样囚犯就可以大摇大摆地离开监狱。

一名狱警表示,控制、管理监狱的人是囚犯自己,而狱警只是个摆设。

2000年4月,25名囚犯在一场打斗中被杀,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哥伦比亚政府为了改善监狱秩序,关闭了囚犯自己开设的私人商店,并且加强了警备力量,但是效果并不显著。仅仅一年后,就有100名囚犯越狱。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指挥官豪尔赫(Jorge Briceno)直接放话称,以后还将继续采取行动,“解放”狱友。

囚犯越狱事件导致哥伦比亚国家监狱局局长法比奥(Fabio Campos Silva)被迫辞职,几百名涉嫌腐败的监狱工作人员被开除。哥伦比亚政府宣布La Modelo监狱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进一步加强了安保。现在,哥伦比亚政府正在为这些高危险的囚犯建设现代化监狱,资金由美国政府资助。

不过,当前监狱内的枪支走私依然没有得到遏制。就在2月17日,监狱的排水管中发现了超过100具被肢解的碎尸,让人不寒而栗。

图片默认标题

囚犯还可以“买替身”,花2000到2500美元从外面买一个替身进来替自己坐牢(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