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奔驰有房有存款 女儿重病,小夫妻网上募捐引质疑

2016-02-25 10:25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奔驰买钻戒,有房子还有十几万存款女儿重病,小夫妻网上募捐引质疑

近日,有绍兴网友联系钱江晚报记者,说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募捐消息《好心人,感谢您帮一下我的白血病女儿》。消息是一个绍兴女子发的,希望能募捐30万元。他的很多朋友看到后,都在转发,并献出爱心。然而,添加求助女子的微信后,他发现她开奔驰、秀钻戒。

“既然那么有钱,为何还要募捐呢?”这位网友很困惑。

记者发现,求助者宋女士不仅发起募捐,还在某众筹平台发起众筹称,2013年12月,4岁女儿确诊白血病。

医生说先化疗控制病情,等缓解了再去北京做移植。去北京移植的费用实在太昂贵了,前面的化疗已经花费了我们很多的钱,移植的费用实在无力承担了,求各位好心人帮帮我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个受尽折磨仍然渴望活下去的孩子吧。

宋女士夫妇2月24日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回应网友们的质疑。

●女儿生病的事情是否属实?

宋女士的丈夫:我们已将女儿病历、身份证、医保卡等信息上传到众筹平台。为人父母,不可能撒这种谎。现在日子捉襟见肘,实在没办法了。

当事人宋女士和其丈夫给记者发来了她女儿近期的小视频。视频中,小女孩因化疗头发已脱,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看iPad。

随后,夫妻俩又向记者出示了上海瑞金医院的疾病证明书、病情诊断书。

●2013年你女儿确诊,为何2014年宋女士还在微信上秀钻戒和奔驰车?

宋女士的丈夫:我在绍兴开了两家手机店,家境还算殷实。女儿出生之后,老婆全职在家。2013年女儿查出白血病,2014年化疗一年,病情好转,但已花去50万元积蓄。

做生意要撑场面,2014年我和老婆把原来的丰田车卖了,加了两万买了辆二手奔驰车。总价20万元,当时首付10万元。

2014年上半年化疗做下来,女儿病情好转,全家都很开心。我见老婆彻夜陪着女儿辛苦,便在七夕节送了她一枚钻戒,花了一万元多。

女儿生病期间,幼儿园想发起捐款,但我们婉言谢绝,就是考虑到还有存款,不想欠人情。

●既然有房有车有存款,为何不卖房卖车筹医药费?

宋女士的丈夫:我和父母共住一套房子,房子是我妈名字。变卖房子,会没地方住。

目前家中积蓄还有十几万。如再把车卖掉总共能凑到20万元,但目前车子没人买。另一方面,女儿常去上海看病,坐自己的车方便些,也省得她劳累。

曾向亲戚借钱,只借到了没几万。因信用记录问题,已无法贷款。

●募捐进展如何?

宋女士的丈夫:已收到近3000笔捐款,募得资金26万余元,但仍不够。在送女儿去北京前,需要支付院方35万元的押金,后续若出现其他情况,可能所需要的费用更高。

●家中还有积蓄,为何不在众筹平台发的消息里说明?女儿病重,妈妈为何还在网上秀钻戒?

宋女士的丈夫回应:(关于秀钻戒)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正常女人晒自己的幸福,不应该受到抨击。换句话说,女儿生病,不代表我老婆就要穿10元一件的衣服。

(前一问题未回应)

●如现在募得的钱不够怎么办?

宋女士:车这几天已经决定卖掉变现了。房也已抵押给银行……

●如爱心人士知道你家境,要求退款,怎么办?

未回应。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