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点废电缆 结果剪断了高铁信号线

2016-02-25 10:20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偷点废电缆,结果剪断了高铁信号线

有5个电缆维护修理工,春节前酒壮熊胆,“盗窃”了铁路上的电缆,造成多趟列车晚点。这是杭州铁路运输法院最近审理的一件刑事案件。

小朱、小杨等5人是铁路部门的电缆维护修理工,春节前,小朱生日请大家一起喝酒庆祝。小朱喝多了,就提出偷点废电缆换点小钱回家。大家都表示,反正这些电缆都是废弃的,偷了应该也不会被查。于是他们割断了线缆,乍现的红光吓醒了大家,小朱这才发现,他剪的那一段并不是废旧线缆,而是正在使用的高铁信号线缆。意识到犯了大错后,小朱等五人赶紧投案自首。

经查,小杨等4人剪的部分因为没触及信号线缆,分别被判处盗窃罪缓刑一年。而小朱所剪断线缆造成信号列控失效,造成多趟列车晚点,铁路部门遭受重大损失,以破坏交通设施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小朱在生日那天进了牢房,并在牢里迎来了猴年的到来。有些“线”真是碰不得的,一碰悔一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