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开幕 手机厂商“插足”PC

2016-02-25 10:1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MWC开幕 手机厂商“插足”PC

新物秀

日前,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即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移动设备领域又有新的风向——手机以模块化电池为最大卖点,而二合一PC也迎来了新军华为,虚拟现实设备(VR)仍是热点。预示着在2016年,手机、虚设和二合一PC将是消费市场的重点。

◆看点一:手机模块化电池

尽管在中国市场表现一般,但LG新品G5还是用来心思,采用模块化电池设计。具体来说,LG G5的电池和手机下巴连接在一起,用力即可拔出。而且LG还为模块组件增加了电池,并推出了两款模块化配件——Hi-Fi Plus和LG Cam Plus,都可以像电池一样插在手机底部,LG Cam Plus类似当年诺基亚推出的拍照手柄,可以充当拍照按键,实现拍照和录视频。

而三星Galaxy S7 edge维持了双弧面设计,但弧面屏功能有扩展,可以容纳更多App和其他内容。不过记者截稿时还无法知道增加的功能是否实用。

◆看点二:PC市场现新人

在MWC开幕前一天,华为正式推出旗下首款二合一笔记本MateBook。MateBook搭载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和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采用可插拔和无风扇设计,旨在打造成为一款全新商务风尚移动生产力工具。MateBook配备12英寸屏幕的金属机身重量仅为640g,厚度仅为6.9mm,可单独作为平板使用,还能连接键盘变身为轻薄便携笔记本。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没错,联想、微软、苹果、华硕等均已经推出过类似产品。

据悉,小米也将推出自家的此类PC产品。如是看来,今年在笔记本市场,竞争将越演越烈,而手机厂商着力挖掘新卖点,这是否暗示了手机市场的饱和?

◆看点三:消费级VR走下神坛

热炒了一年之久的虚拟现实(VR)设备在MWC上继续呈现一股热风。HTC转向VR后,也与Valve联合发布了消费者版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这个完整的Vive系统基于Steam VR,并且在Vive已有的众多特性之外增加了又一项新的技术创新——Vive电话服务(VivePhone Services),再次为VR行业创造了新的标准。2月29日起接受预订,价格为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07元)。

事实上,LG也紧跟潮流推出了VR眼镜LG 360 VR。而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透露,华为正在做VR产品,并会陆续上市。加上索尼、三星、Facebook、微软、小米、乐视等众多厂商,今年VR市场想不热都难,但能否带动消费者,则是个难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光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