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市场迎来高峰期 丰台工商揭露租房六大陷阱

2016-02-25 09:5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工商揭露租房六大陷阱

春节过后,租房市场又迎来高峰期。记者昨天获悉,丰台工商分局对大量投诉信息的归集和分析后总结出租房市场的六大陷阱,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房客和房主,租房时应面对面直接签租房合同,也可以指定银行代收代付租金。

根据丰台工商分局的分析,租房市场存在着六大陷阱,其中包括真实房屋与广告上不一致,改头换面两头骗,房东租户受牵连,或者冒充房东骗取中介费,或者滞后清算煤水电等各种费用找借口坑钱,还有的中介鸡蛋里面挑骨头,借口拒退押金等。

针对这些陷阱,工商部门提醒租房者,除了要看清中介的资质、仔细查看合同和拒绝群租外,还应与房东面对面直接签订租房合同。还可以将房屋出租代理合同及房屋租赁合同向指定银行备案,通过指定银行代收代付租金,降低交易风险等。

工商部门表示,一旦遇到租房纠纷,可以拨打12315投诉,也可以拨打北京市法律援助咨询电话12348,寻求专业的法律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袁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