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谎称为"瑞士亿万富豪" 近50人被骗上百万

2016-02-24 18:5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网上竟然遇到了一个瑞士籍华人,还是个亿万富豪,其银行卡账户的截图显示卡内余额竟有860亿元。“瑞士富豪”还声称,自己在国内还有两家注册公司做医药和医疗器材,公司里有数亿现金。这样如同天方夜谭的事情真的有人相信吗?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调查发现,所谓的“瑞士亿万富豪”根本就是假冒的,其真实身份是个农民。只因对资金中介这个行业做过仔细了解,竟虚构身份、PS银行账户信息在网上实施诈骗,近50人上当被骗上百万元。

网上遇“瑞士富豪”卡里余额860亿?

2015年6月底的一天,南京人顾某正在发愁,因为战友刘某委托他在金融圈中找关系,看能否找到大量资金到湖北荆州某银行做业务,他找遍各种关系仍毫无头绪。

就在此时,收到网友“冲量摆帐”一条信息:“想找人联系银行把手上一家公司的钱存入银行从里面赚取贴息,有需要者联系。”“冲量摆帐”自称叫孙郎,1991年从天津移民到瑞士,现在持有瑞士国的C级居住证,在宁波和苏州都有注册公司做医药和医疗器材,公司里有数亿现金。

顾某立即联系上孙郎,次日,双方商定由孙郎提供5亿的存款,由顾某负责联系在南京某银行做一笔“冲量”业务。做成后,给顾某一些好处费。但孙郎提出要先给他1万元定金。为了消除顾某的顾虑,孙郎主动将自己的银行账户截图发给顾某,显示其银行卡里余额有860亿元。

吃了一颗定心丸的顾某当即转了1万元到孙郎账上。

“亿万富豪”孤身一人连身份证件都不带?

两天后,顾某追问孙郎何时能操作南京某银行的业务。孙郎回答说因为事情太忙,南京某银行的业务就不做了,1万元定金他让其司机通过ATM机转账给顾某。当晚,顾某就收到1万元转款。

这彻底让顾某放下了心。随后,孙郎以各种理由,5个多月内让顾某分别向其指定的账户汇款9万多元。顾某甚至还向姐姐借钱、信用卡套现。结果一笔业务都未做成,发现不妙的顾某赶紧报了案。

2015年12月28日,接到报案的长航警方迅速将“孙郎”带到了派出所。

面对民警,孙郎始终很淡定,坚称自己是瑞士籍华人,和顾某只是生意上出现纠纷。但当民警要求孙郎出示相关身份证明时,对方却拿不出来。

一个瑞士国籍的亿万富豪,孤身一人,在国内和各银行做各种融资理财业务,出门连有效身份证件都不带?民警调出了孙郎的户籍档案,发现其实际长相与他报的年龄相差较大,且在其随身携带的提包中发现有30多张银联卡、三部手机。

办案民警分析,“孙郎”应不是此人真实身份,其中必藏有重大隐情。

虚构身份PS账户信息骗近50人上百万

通过进一步与孙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核实,真正的孙郎正在宁波当地一家单位上班。显然,眼前的“孙郎”是假的。

经过一夜的较量,“孙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

“孙郎”真实姓名叫刘某功,湖北省麻城市人,高中毕业,是个农民。2012年,刘某功在浙江宁波某药业公司做过“药剂师”,因公司融资需要,与银行和资金中介接触了一年多的时间后,对资金中介的一些操作方法比较熟悉。

在几个“前辈”的指导下,刘某功通过虚构身份、家庭、PS银行账户860亿元财产等信息,杜撰南京某银行的行长朋友、杭州等银行的行长关系,在网上发寻求银行融资合作信息的方式,结识从事融资的人员。然后再以做银行融资业务交定金,资管中心的账户要做流水账等为由,要求他人向其指定的账户汇款。

为了取得这些融资人员的信任,开始接触时,刘某功都以各种各样的正当理由没有做成业务,然后将融资人员汇的款全部返还给当事人。在取得融资人员的完全信任后,慢慢就分批部分返还,拆东墙补西墙。到案发,先后已有近50人上当汇款,而骗到的上百万元基本上被刘某功挥霍。

刘某功交代,他编造自己瑞士国籍、拥有两家公司以及家庭情况,PS银行账户财产等虚假信息,目的就是为了给人增加好感、骗取信任。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功已被依法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