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平以上首套房契税减半 契税新政首日北京减税2400万

2016-02-24 09: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40平以上首套房契税减半

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优惠新政正式实施。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新政实施首日全市减免税款2400余万元。

据市地税局统计,22日共受理90平方米及以下减按1%税率的496笔,减免税款1645.3万元;受理90平方米以上减按1.5%税率的228笔,减免税款805.01万元。

据北京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原来的契税政策,北京地区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将不再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仅以建筑面积90平方米作为契税税率的分界点。

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规定,满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条件的住房,可以享受普通住房优惠政策。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至多上浮20%。“大多数大中城市以144平方米(120平方米×120%)作为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建筑面积分界点,但北京单套建筑面积的分界点是140平方米。按照以前的相关规定,在北京购买非普通住宅需要缴纳总房价3%的契税,新政出台对大户型将利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记者 杨奕)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