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美居民情人节为宠物花费高达44亿元

2016-02-23 16: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去年1月6日至13日,美国零售联合会做了一份关于消费者购买情人节礼物花费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在情人节礼物上的花费总额将高达1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0亿元),而且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人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为自己的宠物购买情人节礼物。

据了解,总共有6375名美国民众接受了该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人们在购买情人节礼物(如鲜花、巧克力、珠宝首饰等)上的人均消费达142.31美元(约合人民币889元),相比去年的133.91美元(约合人民币837元)有所增加。

在参与调查的人当中,竟然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为自己的宠物们购买礼物,以此来感谢它们的陪伴,而这笔花费的总数也是相当惊人,高达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

这项调查的组织者帕姆•古德费洛(Pam Goodfellow)表示,尽管他非常希望人们可以尽量缩减开销,但仍然很开心地看到人们为自己所爱的人和物做这样的弹性预算。“有些人也许会借此来炫耀,但其中也不乏一些用简单经济的方式与家人、爱人庆祝节日的理性消费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