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游客强抱拍照拔毛 云南一动物园孔雀被吓死(图)

2016-02-23 19:24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网传游客强抱孔雀拍照图。

据云南网报道,近日网曝云南野生动物园内一只美丽的雄性蓝孔雀因被部分游客强抱拍照、拔毛,受到惊吓过度而死去。此事发生后,市民对这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气愤。园方回应:“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造成一只孔雀死亡,初步判定为受惊吓致死。”

通过网友提供的照片,能看出对孔雀施虐的游客不仅只有大人,还有小孩,只见几名游客笑嘻嘻地抱住孔雀,一旁的同伴在不停地拍照。他们显然对“抓到”孔雀非常开心,却丝毫没有发现自己怀中的孔雀已经受到严重惊吓。

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白先生证实,确实有游客粗暴对待孔雀,有一只惊吓过度后死亡。

“春节黄金周的12日上午,先后有两拨游客强行抓住园中放养的孔雀合影,同时还存在拔毛的行为。”白先生说,动物园有明文规定和标识,严禁游客抓捕孔雀。白先生说,死亡的是只雄性蓝孔雀,今年5岁。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