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Pay:绑卡虽然很费劲 支付速度实在太给力

2016-02-23 10:1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绑卡虽然很费劲 支付速度实在太给力

体验人:sebella吴

体验时间:2月18日

体验地点:杭州朝晖路全家便利店、喜士多便利店

说体验感受之前先来交代下本人的背景。80后宅女,网络写手,平时吃喝玩乐基本全靠网络解决,银行卡不超过三张,手上现金不超过500元。

Apple pay来的那天是2月18号,我是头天晚上就收到苹果的官方邮件,提示可以绑卡啦,恰好我用的是广发信用卡,也收到了银行推送的信息,说是部分商户可以享受刷Apple Pay 5折优惠的待遇,这让我很是兴奋,于是早早地上床睡觉,并列好了第二天要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清单(还好便利店离我家只用5分钟的路程)。

第二天一早上10点钟我就醒了,一摸手机,果然,苹果诚不我欺也,我的iphone6 plus已经华丽丽地提醒我系统更新啦,在焦急地等待了大半个小时之后,系统更新完毕,屏幕上万年不用的苹果自带APP—wallet提示我,小主,您可以开始绑卡啦!

可惜我当时脑子不知道是抽风还是太过于兴奋,竟然将那个绑卡的页面关掉了。于是悲剧来了,那个要求绑卡的页面就再也找不到了。从10点半到12点,我无数次尝试关机、开机,足足折腾了一个半小时,绑卡页面就这么在我眼皮底下不见了。

可我还是不死心,开始上网找攻略,同时在万能的朋友圈广发英雄帖,发现网上有好多朋友都在吐槽不能绑卡、不能绑卡、不能绑卡,看来苹果的新玩意也不是像说的那样好用嘛。

就这样在焦急中度过了一分又一分,突然看到微信上有朋友说绑卡成功了,原来,是利用了一个小窍门——更改手机设置,将地区改成“美国”,就会自动出现绑卡页面。

按照提示我试了一下,哈哈,终于成功!得意ing……

接下来就是体验啦。我拎着手机冒着寒风出门啦,先去了常去的那家全家,我挑了一罐黄桃汁、两个寿司。

我:可以用Apple Pay吗?

店员:可以。不过我们培训过的那个店员现在不在店里,我还不会用……

好吧,眼巴巴地看着Apple pay的诱人标志却不能刷,看来这第一刷只能宣告失败。

于是转战喜士多。胖乎乎的收银员大婶一看我拿的iphone6plus马上热情招呼,试试Apple Pay吧?

正合我意。于是我惴惴地拿着手机慢慢靠近那个平时用来按密码的黑匣子,手机一闪、按下指纹,几乎只用了不到60分之一秒的时间,支付已经完成了,快得令人咋舌。

“恭喜你,你是我们店第一位成功使用Apple Pay的用户……”胖大婶喜滋滋地看着我,可是我的思路完全不在她这里了,脑子里好像有一万头羊驼飞过,怎么会这么快?我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会不会被盗?到底安不安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