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生日当天 她将熟睡中的丈夫刺死

2016-02-23 08:57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结婚24年,黄娟与公婆的关系并不融洽,与丈夫相处也不愉快,苦苦维系这段婚姻主要是为了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去年5月,丈夫因为一段婚外情执意要离婚,她只好苦求丈夫:等儿子结婚后,她一定签字离婚,她不想儿子没面子。

谁能想到,去年9月12日晚,就在儿子生日当晚,夫妻二人再次因离婚之事大吵一架。深夜,看着熟睡的丈夫,黄娟越想越气,两刀刺死丈夫。昨日上午,黄娟因涉嫌故意杀人在南京中院受审。

婚外情暴露 丈夫要离婚

1962年出生的黄娟长得十分瘦小,花白的头发令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苍老许多。庭审中,提及与丈夫的这段婚姻,黄娟不停地叹气,称自己也没想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据黄娟回忆,1991年她经人介绍与丈夫胡伟相识,很快便结婚,同年生下儿子小军。起初,她与丈夫的感情还是不错的,但后来因为家庭琐事,夫妻间时有争吵,她与公婆的关系也不是很融洽。夫妻感情亮起红灯是在去年初,她感觉丈夫在外面有人了。

去年4月,黄娟在丈夫的手机微信上,意外发现丈夫跟一名女子关系暧昧的聊天记录。黄娟拿着这份聊天记录去找丈夫对质,胡伟开始并不承认,后来称这名女子是他的老同学,两人已确定情人关系,并向黄娟提出离婚。

儿子生日当天 她刺死丈夫

“我不同意离婚,但他铁了心要离,我就跟他说,让他多等两年,等到儿子结婚成家了我们再办手续,我不希望儿子没面子。”庭审中黄娟说,但丈夫不为所动,这让她寒心。

去年9月12日,是小军的生日,黄娟特意带着小军出去吃了碗长寿面。当晚,黄娟在家准备了一桌饭菜,叫来了小军的干爹干妈。席间,胡伟和小军的干爹喝了一瓶白酒。可能是受到酒精的刺激,胡伟在饭桌上又提及离婚之事,这让黄娟很伤心,二人当即吵了起来。

庭审中,黄娟说,丈夫当天明确告诉她“最晚在11月份以前,这婚你离也得离,不离也得离”。当时家中还有请来的朋友,他们一直在劝解夫妻俩,一直劝到9点多才离开。

当晚11点多,胡伟已经熟睡,但黄娟却怎么也睡不着。看着睡在身旁的丈夫,想着这20多年来自己的付出,她无比伤心,觉得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可丈夫却如此绝情。想到这,她从厨房拿来一把水果刀,朝着丈夫的颈部刺了下去。

得到儿子谅解 她泪洒法庭

第一刀刺下时,胡伟醒来并试图逃跑,黄娟对着丈夫的左锁骨下方刺了第二刀。胡伟跌坐在了地上,血流不止。黄娟说,自己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反应过来后立刻给亲人打电话,并拨打了“120”和“110”。

在房间里上网的小军听到动静走出房门,看着倒在血泊中的父亲和拿着电话手带鲜血的母亲,他连忙拿来毛巾堵住父亲的伤口。但遗憾的是,“120”赶到现场时,胡伟已失去了生命体征,后经法医鉴定,胡伟因动脉破裂导致大出血而死。

庭审中,黄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当她听到儿子原谅自己的话语时,瞬间流下了伤心的眼泪。鉴于黄娟在事发后主动拨打报警电话并在原地等候,检方认定其为自首,建议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