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血汗钱被骗后他却做了贼

2016-02-23 08:52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宁打工的龚某遭遇短信诈骗,打工一年积攒的35000元被“洗劫”一空。没钱回家过年,怎么办?龚某竟然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结果在看守所度过了这个春节。

春节前,南京江宁东善桥派出所接到居民刘某报警,称自己住的是群租房,去了趟公共卫生间的时间,放在桌子上的iPad和笔记本电脑被盗。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门窗完好,室内东西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不排除内盗的可能。不过,由于刘某没有锁好门,也不排除有人溜门入室。

刘某向民警反映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原来,就在刚刚刘某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问他是不是在QQ上向其借钱了。刘某没干过,难道是凑巧有人盗取了刘某的QQ实施诈骗吗?刘某告诉民警,他被盗的iPad没有开机密码,而且QQ设置了自动登录,这一切会不会是小偷干的?

在刘某的QQ聊天记录中,民警看到,就在案发后不久有人冒充刘某登录QQ,向刘某的好友借钱,还发了一个银行卡号在QQ上。通过该银行账号查询,民警发现卡主为住在附近的外来打工人员龚某。

而更巧的是,就在几天前,龚某曾向东善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短信诈骗。

当时,龚某手机收到一条机票退订短信。而龚某确实订了机票准备回家过年,于是便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申请退票,结果自己卡上积攒了一年的35000元积蓄全部被骗子转走。

经过蹲守,民警很快在龚某的暂住地附近将其抓获,并在其住处缴获了被盗的iPad和笔记本电脑。

原来,龚某遭遇诈骗后,觉得自己无颜回家过年,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当他经过刘某所住房子处时,正好发现门没关,于是偷偷潜入实施盗窃。但仅偷到电子产品难以变现,在发现可以登录刘某QQ后,他便效仿网络诈骗分子,冒充刘某向QQ好友借钱,实施诈骗。

目前,龚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江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