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闻到香水,气就喘不上来

2016-02-22 13:41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空气质量不佳,气温多变,慢性咳嗽人增多,不少南京市民都有这样的困扰。

早晨起床一嘴浓痰 怎么破?

市民蔡小姐今年34岁,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她每天早晨起床后都觉得喉咙中有痰液。由于她以前也不会吐痰,因此,不停地咳嗽,甚至是都快要咳吐了,也无法将大口的痰液吐出,令她觉得痛苦不已。

为此,南京市胸科医院呼吸内科徐春华副主任医师表示,这就和目前的雾霾天有关。PM2.5进入人体后,不停地刺激呼吸道从而产生痰液,尤其是一觉醒来就会如此。

因此,他建议蔡小姐可以多喝温水,勤加锻炼,增强抵抗力,就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74岁老太总是咳嗽 怎么了?

今年74岁的老太太,咳嗽很长时间了,也吃了不少消炎药,可都不见好,拍了胸片,也没有异常,就是咳,她血压高有冠心病。

徐春华表示,咳嗽只是一种病症表现,但引起这种病症的可能有多种疾病,例如过敏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 上呼吸道咳嗽综合征; 胃食道返流等可能。因此,需要结合具体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明确诊断,必要时可以行气管镜检查。

闻到香水喘不上气 为啥呢?

市民张先生上周日突然发烧,挂了两天水,咳嗽不止。据悉,他从小到大,经常咳嗽,一咳嗽就是十天半月,咳嗽声音大。现在大了身体好了一年咳一两次。不仅如此,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一闻到香水味的浓味道就会喘不上气。

徐春华认为,闻香水都喘不上气,可能是过敏性咳嗽,或者咳嗽变异性哮喘。建议拍一下胸片,检查一下肺功能和过敏源,进一步明确咳嗽原因,采取相关处理方案。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