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价格最多降三成 依旧以简装为主

2016-02-22 09:3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汤圆价格最多降三成

今年汤圆性价比相对高。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

平价店揽客:不设“低消” 套餐菜式可替换

元宵节临近,广州市汤圆市场即将迎来销售高峰。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气温较高,广州各大超市纷纷提早进行汤圆促销,传统的芝麻、花生汤圆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降幅最大接近三成。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汤圆依旧以简装为主,鲜见礼盒包装。“现在销售渠道多元化,性价比不高的商品越来越不受欢迎。”华润万家超市负责人说。

在价格方面,几乎所有品牌的汤圆都进入低价促销的冲刺阶段,例如百佳超市的湾仔码头538g黑芝麻汤圆促销价从去年的17.9元降至17.5元,降幅2.23%;利口福200g流沙凤凰汤圆促销价为5.5元,与去年同种规格促销价5.9元相比,降幅6.78%;华润万家的三全凌500g简装汤圆促销价由去年的5.6元降至5元,降幅10.71%;家乐福的海霸王汤圆从去年的20.5元降至14.9元,降幅27.31%;广州酒家200g花生汤圆由去年的6.8元降至6.6元,降幅2.94%。

近两年来受消费者喜爱的水果汤圆与水晶汤圆的价格同比也有所下降。如百佳超市的三全320g浓情草莓水果汤圆促销价从去年的11.2元降至10元,降幅10.71%;湾仔码头300g紫薯水晶汤圆促销价由去年的15.5元降至14.9元,降幅3.87%;湾仔码头300g黑芝麻水晶汤圆由去年的15.5元降至14.8元,降幅4.52%。

元宵宴镬气菜仍为主打

元宵宴为春节食肆的“收官战”,各大商家纷纷强力促销,除了团购、代金券之外,“任吃不限时”、“不收服务费”,“取消最低消费”、甚至“可自由替换套餐内菜式”都成为拉客的“利器”。

“元宵节还将使用春节期间的优惠餐牌。今年春节期间,我们不仅不涨价,某些套餐甚至降价一成。”小北路某酒家的楼面经理告诉记者。

更有酒楼为上门的食客送上福袋和红包,服务员现场跳起春晚上的“最炫小苹果”,将元宵节晚上的就餐大厅布置得喜气洋洋,让街坊“再回忆一把春节的味道”。

专做街坊生意的平价酒楼,往年部分还设有最低消费,今年记者采访的5家餐厅全部不设“低消”。“去年每围‘低消’680元,今年取消‘低消’。”德政中路某饭店的工作人员说。而至今还有两成空桌在苦等“米饭班主”的某家常菜连锁店大德路分店经理婵姐表示,不仅没有‘低消’,连“加一”的服务费也不收,“先把空场填满了再说”。

解放中路某大众化粤菜酒家的经理说,虽然预订时会提醒最低消费600多元,但如果点餐没达到标准也不强求。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大叔来订一张10人桌,却对‘低消’600元有些为难,“预计只能吃到四百多五百元”。“没问题,到时我们会通融。”该经理当即表示。

“我们不想点套餐,可以按照自己口味替换套餐内的菜式吗?”在芳村某酒家,面对苏女士一家人的要求,楼面经理当即表示可以替换。“总觉得套餐是早就预备好的,不够新鲜,镬气不够。”苏女士说,按照家里老人的口味,最后将九制话梅猪手换成了泮塘五秀。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杜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