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给粉丝发红包 手一抖一千变一万

2016-02-22 08:4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杭州桐庐有一个老徐,自己开了个微博,里面据说有不少粉丝。这些粉丝平时经常和他互动、留言。大过年的,老徐一时来了兴致,想给粉丝发红包。可没想到,手一抖多按了个零,10000元就“进去”了。

老徐不是有钱人,只是当地一个种地的农民,空闲时进厂打工。所以这1万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老徐发现错了,想中止或者暂停。但不行啊,微博上发红包,发出去的不能中止,没领完的不会被退回。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被粉丝领光?老徐开始“各方活动”:找微博运营,找银行……但所有的办法都没用。最后,他只好动员了亲戚朋友,甚至银行工作人员加入到了帮他领红包的大军,希望能挽回点损失……

给粉丝发红包 多点了一个零

老徐虽然是个农民,但他的微博却在当地横村镇有些名气。3年前注册,主要发布农产品的消息——哪里的稻米最香,哪块坡地枇杷最甜,哪些蔬菜最“绿色”,微博里都有。

喜欢有机农产品的人多,老徐的微博粉丝也就多。据他说顶峰的时候,粉丝超过了2000个。“都是很活跃的,经常会留言、提问的。”粉丝偶尔还会经他的推荐,去购买农产品。

大年初八,老徐一高兴,想给粉丝们发个集体红包,还提前发了消息。

牛皮是吹出去了,但51岁的老徐还不知道发红包的流程。他特地请教了自己的外甥,然后开始摆弄。

“第一次好像弄好了,但没有发出去。”有些关系不错的粉丝开始起哄。“讲话不能不算数的,一定发。”

第二次尝试:点击页面中“微博支付”——进入后点击“微博红包”——进入红包界面,点击“发粉丝红包”——先输入1000元金额,然后输入红包口令,点击“塞钱进红包”——核对金额后点击“确定”(支付后不能退款)——跳转到支付页面(支付宝),点击“确定支付”。

一切都很顺利,他还公布了领取口令。

粉丝们疯狂了:大喊“史上最大红包”,然后是一片“谢老板打赏”声。老徐一看,不对啊,想发1000元,结果多点了一个零,变成了1万!

粉丝都很配合 可是钱却取不出来

老徐坐不住了。要止损!他先是赶紧道歉,连说了几次“对不起:发错了,多了一个零。”然后请求粉丝不要再领,又是一串“对不起”。

粉丝们倒也通情达理,都接受了老徐的道歉,也停止了领取。老徐很感激粉丝的理解,同时也想把钱再取出来。可是倒腾半天,好像取不回来——这个和微信红包一样;24小时后,钱也没有退回来——这个和微信不一样。

于是他只能打电话向新浪微博客服联系。对方的回复很明确:这个已经发放成功的红包金额偏大,不能进行账户退回,只能通过添加粉丝好友领取逐笔领回。

遍求亲朋领红包 还有大半没回来

老徐又找到了银行,希望得到帮助。银行说,钱已经转账到了第三方账户,没法再要回来。

办法就只有一个,通过加粉丝帮助领出红包,再返还。

首先动起来的是银行员工,十多个人集体微博添加老徐为好友,然后抢红包,再将等额现金还给他。前后20分钟,老徐拿到了300多元——微博红包的变成了9600多元。

回家后,他开始动员所有的亲戚朋友来帮忙:先注册账号,再认领红包。但是被领取的红包都是1元~200元不等,三四天过去了,他的微博红包里还有将近6000元。

老徐很郁闷。“人头资源”差不多都用完了,但离领完一万元还很远很远。“该找谁帮忙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全部领回来啊。”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