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到来 乍暖还寒别急换装 “春捂”为宜

2016-02-20 09:19 滨海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雨水”到来 乍暖还寒别急换装 “春捂”为宜

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眼瞅着连日来津城气温不断攀升,爱美的你是不是急着脱下厚重的冬装,换上鲜艳的春装?提醒大家,早春天气乍暖还寒,早晚温差大。俗话说,春捂秋冻,为了健康,大家还是再“捂”会儿吧。

所谓“雨水”有两层含义:一是表示寒冷冬季降雪天已经过去,从天而降的不再是雪花,而是雨水;二是表示暖湿的气流加强,雨水增多,有利于庄稼返青生长。专家表示,雨水时节,春回大地,天气变暖,万物开始萌动,春暖花开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不过,根据往年经验,雨水时节,天津平均气温-0.2℃,仍然持续冬季特点,市民想要迎来真正的春天,至少还要再等一个月。

伴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新区虽然不会有降水,但会迎来降温天气。今天,新区最高气温只有4℃,明天的最高气温3℃,同时伴有4至5级偏北风。周日风力减弱,最高气温回升到6℃。由于偏北风较频繁,最近一段时间,津城不会出现持续雾霾,空气质量总体不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