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归来胖三斤 消滞降脂饮一饮

2016-02-20 10:0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节归来胖三斤消滞降脂饮一饮

姜汁蜂蜜柳橙汁。

田园山楂茶。

冰糖炖柠檬。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曾繁莹 通讯员Phoebe

春节里的每一天都从大鱼大肉开始,以各种糖果饼食结束,体内积聚的油腻连自己都能深切感觉到。春节刚过,你一定需要解腻饮品来“搭救”,将肥脂油腻一扫而光。本期,我们请来大酒店的帅哥美女师傅教我们两手,给华丽丽的春节酒肉大餐添一名平衡油腻的“大将”吧!

姜汁蜂蜜柳橙汁

教路师傅:Kate

小档案: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餐厅运营经理赖佳慧Kate在意大利考取侍酒师牌照,调得一手好酒好饮品。

材料:鲜榨橙汁80毫升、姜片3片(切成薄片)、肉桂条一支、蜂蜜30克。

做法:

1、所有食材均放入锅中,开小火煮至冒泡,不需要沸腾。

2、准备好装饰及器皿盛入即可。

大厨点评:

鲜橙汁的酸可以帮助消化,肉桂具有稳定情绪,起到舒缓的作用。蜂蜜用于平衡酸味,还起到保护嗓子的作用,吸入再多二手烟也不怕了。姜汁的加入除了可以祛风御寒之外,加热后与酸甜的蜂蜜橙汁混合也别有一番风味。

田园山楂茶

教路师傅:陈国雄

小档案: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厅夏宫行政总厨。

材料:山楂10片、干菊花8朵、西洋参8片、桂圆3个、枸杞10个。

做法:

1.桂圆去壳,山楂、菊花和枸杞冲洗干净。

2.将山楂、枸杞、菊花、桂圆和西洋参放入茶壶。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即可。

大厨点评:

根据中医理论,西洋参、枸杞、干山楂、甘菊花、桂圆等都有健脾消食、清热降脂的功效,最合适饱饱滞滞的春节长假里食用。

如果是易上火的体质,不妨减少桂圆的用量,如果想要口味清甜一些,可以待饮品稍微冷却后加入少许蜂蜜。

冰糖炖柠檬

材料:柠檬500克,黄冰糖1千克,盐适量。

做法:

1.用盐将柠檬的表皮搓干净,再放入盐水中浸泡大约半小时。柠檬切片去籽,只留下果肉。将黄冰糖敲成若干小块。

2、将柠檬和冰糖入炖锅或者蒸锅,隔水炖10个小时以上。为防止冰箱串味,摊冻以后装入密封罐再放入冰箱冷藏。平时加温水冲泡饮用,能清肺止咳。

大厨点评:

以冰糖炖柠檬能清热止咳、养颜美容、滋阴润肺。春节不免熬夜,加之饮食油腻,一杯柠檬炖冰糖正好可以清清热气。

消滞降脂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所以你必须掌握更多的饮品DIY妙方,扫描左边的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私信回复“消滞饮品”就可以得到消滞降脂饮品全套食谱。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