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网购宠物猴被骗3000元

2016-02-19 11:20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购宠物猴被骗3000元

市民费女士在网上选购了一只真猴作为自己本命年的礼物,没想到猴子没买到却被骗3000元。

前不久,秦淮公安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接到费女士报警称,今年是她的本命年,她想给自己买个特殊的礼物。在网络搜索一番后,她看到一则消息:买猴过大年,只需2000元一只。费女士眼前一亮,便联系了卖家。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以1500元的价格成交,同时费女士还支付了1500元作为代办饲养证的费用。

可3000元刚转过去,卖家立刻没了消息。费女士怎么发消息都发不出去,费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自己被骗了。

目前,建康路派出所已对该起诈骗案立案调查。警方提醒,网上买卖猴子存在较高风险,最后可能不仅猴子没买到,还会带来不小的损失。此外,猴子作为宠物,不仅需要办理相应的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还要防止猴子患病与人之间的传播以及发生逃跑和伤人的情况,所以一般居民家中饲养猴子肯定是达不到条件的。(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秦公轩 鲁斌山 朱静 许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