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也带托 广元六旬老太被骗 2400 元

2016-02-19 11:16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精心设计“神医”骗局,企图谋取钱财,不料美梦很快破裂。最近,谭某等三人最终因为自己的聪明而身陷囹圄,悔不当初。

案发 六旬老太遭遇“神医托”

1月18日,对于旺苍县60多岁的李婆婆来说这一天让她终身难忘。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李婆婆像往常一样沿着旺苍县老城的河边散步。当行至滨河北路一处时,一名中年妇女上前搭讪,问李婆婆知不知道有一个“李神医”在哪里?李婆婆称自己并不清楚,中年妇女便告诉李婆婆这个“李神医”本事很大,包治百病,自己的母亲瘫痪了,想请“李神医”医治。两人正说着,一名中年男子立即上前告诉两人,他也认识“李神医”,还说自己母亲的食道癌都是“李神医”医好的。一听“李神医”能力如此之大,李婆婆也很是好奇,中年妇女请求男子带她去见“李神医”,也邀约李婆婆一同前往。李婆婆说自己的风湿病很严重,便同两人一同前往。

大约走了十多分钟,三人来到了一个小巷,中年男子一眼就认出了前面的男子就是“李神医”,并介绍中年妇女和李婆婆给“李神医”认识,还不等两人说话,“李神医”立即告诉中年妇女,她的母亲有病,瘫痪在床。一听“李神医”这样说,三人都感到很惊讶,李婆婆更是对“李神医”佩服不已。但“李神医”治病有一个要求,就是要看病的人把身上所有的钱拿出来,交由他处理后消灾,再还给本人。中年妇女立即将身上的的500元交到了“李神医”身上。

李婆婆见状也不甘落后,向“李神医”询问自己病该怎么治疗。“李神医”打量了李婆婆一会儿,严肃地告诉她,不仅她有病灾,她的儿子近期还有车祸之灾,如不及时化解,后果很是严重。听“李神医”这样一说,李婆婆非常恐惧,儿子是自己的命,李婆婆赶紧向“李神医”求助请求化解。“李神医”要李婆婆拿出身上全部钱来由他处理,李婆婆二话没说赶紧将身上的2400元拿了出来。“李神医”让李婆婆先出去转一圈,再回来领钱。此时的李婆婆赶紧遵照“李神医”的指示,先行离开。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李婆婆回到这里找“李神医”,可是这位“李神医”已经不见了踪影。李婆婆四处寻找,都不见其踪影,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当,赶紧报警。

侦破 行骗三人被抓

接到报警后,旺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迅速开展侦查,通过走访排查和查找监控,办案人员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月20日中午,办案民警在巴中市南江县将“李神医”在内的谭某、张某、沈某等三人抓获。

经了解,谭某和沈某在外摆摊镶牙认识了张某,一起打麻将慢慢熟悉了起来。说起过去,谭某才知道自己与张某都有过因封建迷信诈骗而被公安机关处理的经历。觉得镶牙赚钱太慢,三人便商量决定继续实施封建迷信诈骗。诈骗时,三人分工合作,一人扮演“神医”,另外两人相互配合迷惑受害者,使受害人对神医的本事深信不疑继而实施诈骗。

据调查,三人还以相同的方式在昭化区、利州区实施诈骗两起,诈骗总金额近两万元。据嫌疑人交代,每次选择作案时,他们都选择年龄较大的老人,再以子女有血光之灾吓唬他们,利用老人爱子女心切的心理,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对此,旺苍县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要警惕利用封建迷信实施的诈骗。遇到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向别人提供家庭成员的情况,更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吴兴华 余东 刘彦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