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麒麟:我为什么“退学”说相声

2016-02-19 11:02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麒麟:我为什么“退学”说相声

退学学相声

“我觉得除了语文历史,别的对说相声没什么帮助”

记者:为什么要退学呢?

郭麒麟:我想说相声。可是现在除了语文和历史,其他的课对我都没什么帮助。(老师不找你谈谈?)我意已决。如果我决定的事儿别人说几句就反悔了,那我估计我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出息。

记者:退学后,听说给你找了私教?

郭麒麟:对。其实我爸也可以当我老师,他知识也很渊博。

记者:你爸平时对你严格吗?

郭麒麟:分情况,艺术方面就很严格。好比背东西,其他徒弟三天背出来,我两天就要背出来。说让我背,到那天未必查,但肯定记着这事儿。他让我一背就背个十遍二十遍,他坐在那,拿一张纸,背完一遍就画一道,背完一遍画一道。

记者:你听你爸的(作品)吗?

郭麒麟:也未必。他说得好的我就听。

对付老爸郭德纲

“我觉得和他作对没有好果子吃”

记者:你见过你爸发脾气没?

郭麒麟:见过,不过不是为我。他发脾气就不理谁了,还能骂你就说明脾气不是发很大,真生气了就不理你了。

记者:你犯错误你爸什么表现,打你?

郭麒麟:我是好孩子,从小到大没挨过打。他也不理我。不过不理我时间短,也就半个小时。

记者:你害怕你爸吗?

郭麒麟:不会去激怒他。通过这些年来的经验,我觉得和他作对没有好果子吃。

记者:你觉得你爸这几年有变化吗,从不火到火?

郭麒麟:我觉得他越来越希望我说相声了。我自己也喜欢,也可以迎合他的心意。

郭麒麟身份特殊,他的身上有太多话题。德云社郭德纲的儿子;于谦的徒弟;德云社里年龄最小的相声演员;15岁的初中退学生。可是郭麒麟也会和你说他篮球打得不好,进球率不高;会跟你说他因为不想练形体,“串通”师兄弟;甚至会告诉你,他和郭德纲之间也会有小摩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