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东南部上百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2016-02-19 11:02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洲东南部上百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7日电 (记者赵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7日说,非洲东部和南部地区因干旱正面临日益严重的粮食危机,约2400万人食品没有保障,上百万名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部及南部非洲区域应急办公室顾问吉尔根说,埃塞俄比亚有超过1000万人需要食品援助,其中包括600多万名儿童。津巴布韦有280万人面临食品短缺问题。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分别有1.2万和1万名霍乱患者需要援助。

吉尔根还说,没有迹象显示目前的情况在未来两年内会有所好转。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马拉维代表莫多义说,近9年来马拉维存在严重粮食危机,超过全国15%的人口约280万人处于饥饿状态,一些居民开始迁徙以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受干旱影响,安哥拉大量牲畜生病或死亡,不少农作物受损,全国80万人面临粮食供应问题。莱索托、津巴布韦及南非的5个省也受到了极端天气影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