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IT男结果来个卖手机的 婚恋网高价低质遭吐槽

2016-02-19 10:33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找IT男 结果来个卖手机的

天价

“一开始都没说收费的事情”。王女士回忆,结果后来说服务价格2.8万元

忽悠

“红娘就给我做思想工作,说以前还有人花10万元找到了心仪对象,然后过上了幸福生活。”

扣款

王女士最终提出要退款,对方提出要扣15%违约金、20%的服务费以及0.78%的刷卡费。

去年10月,王女士下载了一款珍爱网征婚APP,里面的“一对一红娘服务”引起了王女士注意,在工作人员的游说下,她一咬牙就花了18000多元购买了这项服务。“IT男、阳光帅气、最好是四川或者东北的男的……”王女士给出了自己的相亲标准,而让她没想到的是,网站给她介绍来的,居然是一个看起来40岁左右卖手机的。

一对一服务 介绍“定制款”

家里的“结婚通牒”已经下了一轮又一轮,28岁的王女士顶不住压力了,悄悄下了一款珍爱网的手机APP,并在上面注册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看到上面有个“一对一红娘服务”,王女士点了进去,里面的服务内容引起了她的注意。

“这个红娘就是一对一服务,帮忙挑选对象,并单独安排约会。”王女士说,马上就有红娘和自己联系,了解自己的情况。“一开始都没说收费的事情”。王女士回忆,结果后来说服务价格2.8万元。

王女士当时就愣住了。“红娘就给我做思想工作,说以前还有人花10万元找到了心仪对象,然后过上了幸福生活。”王女士说,自己想了下,觉得自己都用的真实信息,那么红娘帮忙找的人应该也是比较靠谱的,最终,双方签下了合同,服务费为1.8万元。

首轮相亲憋屈 根本不合胃口

“希望安排的相亲对象一定是阳光帅气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是四川人,在相亲的要求上面明确告诉了红娘,最好是四川人,以后一起回老家,实在不行一个豪爽的东北人也可以。而对于相亲对象的工作,王女士希望是一个搞IT的。

红娘第一次帮自己联系对象是一个周五的下午,但是对方是搞采购的。“我当时就表示了不满意。”王女士说,但红娘一直说,对方条件很好。到了第二天,红娘又说约的时间要改一下,从下午4点改到了下午2点,“我饭都没吃就去了。”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和阳光帅气的标准不一样,对方虽然高,但显得有些老气,不是四川人,最主要“是个卖手机的。”王女士说,第一眼就没看起,但来都来了,大家还是聊了下兴趣爱好,只用了10多分钟的时间。

这次体验过后,王女士提出要退款,身边的朋友了解到这件事情后,都说她上当了。

按照协商意见 25日前退款

王女士最终提出要退款,对方提出要在她所交费用上面,扣15%违约金、20%的服务费以及0.78%的刷卡费。“最后只能退款12000多元。”王女士说,但就是这个钱也迟迟没能拿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王女士的红娘陈女士,对方表示自己很忙,不方便介绍王女士的情况。随后,记者联系了珍爱网总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了解下具体情况,随后的电话回复称,王女士的相关费用将在25日之前按照彼此协商一致的方案退还。对于王女士所反映的体验不佳的问题,对方则表示,“就像去麦当劳吃一顿肯德基,肯定也有感觉不好吃的时候”。她解释说,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而他们那还有很多牵手成功的案例。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相关报道

婚恋网高价低质遭吐槽

●婚恋网站的乱象频频,一直受网友吐槽。有网友在论坛上吐槽,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个女性,自述包邮区经理助理,做医疗器材的,朋友圈各种鸡汤。聊了几天后,对方让他玩微信骰子,输的给赢的18元。最后加了对方朋友圈才发现只是一个托儿。

●在郑州打工的郝先生一直单身,家里催促之下,他开始了相亲之路。通过婚恋网站他认识了叶小姐,叶小姐挑了一家茶餐厅约会,他让对方随意点餐,四盘小菜,他原本感觉不会超过100块钱,店方说是要598元,后来他才知道不对劲儿。随后他发现,这家茶餐厅曾经就因“盛产”酒托被曝光过。

●另据媒体报道,湖北一小伙在一家婚恋网站上升级为钻石会员,结果交钱后红娘的态度就变得不那么热情,最后帮忙介绍了一名对象,小伙经过深入了解后发现,这名女性为已婚。此外,也有网友通过婚恋网站寻找另一半,到最后才发现是酒托。婚恋网站乱象频频,去年5月国家相关部门就开展了“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处置了网民举报线索100多件,依法关闭了128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