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疯玩摔倒 摔成“缺牙巴”

2016-02-19 09:31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节期间,南京市儿童医院口腔科一天都没有闲着,据该科主任李静介绍,过年几天里几乎每天都能收到跌伤牙齿的小朋友,其中不乏刚刚长出乳牙的幼儿。

2岁的迪宝家住南京市秦淮区,路刚走稳的他整天和小朋友到处乱跑。

春节时他和父母回到老家过年,大年初五早晨,小家伙和哥哥姐姐们玩捉迷藏,在奔跑中踩到了家里瓷砖上的积水,一下子跌倒在地,嘴里一下渗出了血。

后来大人发现孩子右侧门牙磕掉了一个角,嘴唇也有些出血。

家人觉得问题不大就没有在意。但是后来的几天,孩子总是说牙疼,吃东西也只敢用其他牙齿撕咬咀嚼。

2月16日上午,家人把孩子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口腔科就诊。

该科李静主任检查后发现,孩子牙齿不但缺损,而且有牙齿碎片附着在牙龈上,牙体破损处已经露出牙髓,情况要比家长描述的严重得多。李静建议,拔除牙齿碎片后,在局麻下做根管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吃饭会变得非常痛苦。”

李静提醒,“孩子乳牙碰伤,家长认为乳牙碰伤无所谓,掉了就掉了,这是极为错误的观点。在孩子乳牙受外伤时,最好能让牙科医生看看。特别是外伤一段时间后,出现牙齿变色、牙龈肿胀或牙龈上起小脓包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因为乳牙牙根病变严重时可影响恒牙胚的正常发育,会造成恒牙发育不良,甚至不能正常萌出,遗憾终生。”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刘丹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