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奥体中心方案五选一 今天是网上投票最后一天

2016-02-19 08: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家口奥体中心方案五选一

为配合京张联合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张家口市拟建市级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五个备选设计方案公开网上投票,今天是最后一天。投票网站共有四个: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官网、张家口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体育网。关心冬奥会场馆什么模样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选择的机会。

记者看到,五个备选设计方案各有千秋。其中,方案五以“冰雪与激情”为主题,顺应张家口自然山水走势,取义雪山、冰川的纯洁之美,结合体育运动的热情,力图打造一座功能完备、原创高效、绿色生态、造福于民的开放式体育运动公园。一位参与方案投票的专家认为,在社会越大越美的风气里,方案五特意选择了做“小”、做“实”,打造平实中的美丽,回归体育建筑的本源;同时,不做造势建筑减少冗余空间,提升建筑品质;建筑的高效经济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理念,赛后的利用更是老幼童叟各得其所,造福于民。

规划中的张家口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括可容纳5万人体育场、1万人体育馆、3000人游泳馆、6000人速滑馆,2.5万平方米小球训练馆各一座及配套服务设施。(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