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8元买到改装iPhone6s “超强电信”手机店:有问题自己解决

2016-02-18 15:46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688元买到改装iPhone6s “超强电信”手机店:有问题自己解决

16日,阮女士展示购买的手机和检测报告。

成都市民阮女士花5688元买了一部苹果6S手机,用了几天不慎摔坏准备去置换,结果苹果售后中心查看后,发现是改装机。

阮女士找销售商“超强电信”高升桥店讨说法,店方让她去找供货商某科技公司。该公司弄明白情况后,表示“躺着中枪,从未给此店供过货,只负责维修”;再找销售商,答复“手机没问题,请等3天”,然后没了下文。

无奈之下,阮女士又来到苹果售后中心开具了诊断结果为“未经授权改装”的报告,再回头找“超强电信”高升桥店,店方经理则回应“再等半个月”。末了又表示,“销售商只负责出售,手机出了问题由顾客自己解决”。

吃惊

苹果售后中心:手机“未经授权改装”

今年1月19日,市民阮女士来到位于成都市高升桥路的手机营业厅,花5688元外加400元配件套餐,一共6088元钱买了一部苹果6S。交钱付账后,接待她的女性营业员把手机递过来,阮女士随口说了一句,“不要给我拿到不好的机子哈,我是会核对手机序列号的”,女营业员又把销售凭证拿回去,将已打印好的序列号划掉,手写了一个新的序列号,并盖了章。

“我当时就很疑惑,手机序列号怎么能随便改呢?”阮女士说,她询问原因,女营业员解释“打印错了”,她也就没在意,把手机拿回了家。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店方出具的抬头为“超强电信”的销售凭证上,打印的串号的确用笔修改过。

1月25日,阮女士接打电话时,一不小心将手机掉地上摔坏了屏幕。拨打苹果手机售后电话后,对方通知她带着票据,去位于太升路附近的“尚易”苹果售后服务中心置换。

“没想到,售后中心的人打开机器一看,就发现手机的序列号不对,说手机被改装过,不给置换。”阮女士当即傻了眼,带着手机来到“超强电信”高升桥店讨说法,店方一位经理告诉她,该店的手机是提督街某科技公司供的货,让她去找这家公司。

折腾

手持检测报告,店家还是说“没问题”

2月1日,在忙完工作后,阮女士带着各种手续,又打车找提督街这家“超强电信”店口中的“供货商”解决。

该公司在看了阮女士的手机后,也回答说,手机被打开过,不能置换,并建议她找此前打开过该手机的“尚易”苹果售后服务中心开具检测报告,然后去找销售商协调处理。

无奈之下,阮女士又返回“尚易”,开具了诊断结果为“未经授权改装”的检测报告后,于2月2日一早找“超强电信”高升桥店,“这次,他们店里的一位经理告诉我,说3天之后给我一个答复。”

2月4日,在未等到销售商的答复后,阮女士主动打电话过去询问,“这次,他们店里接电话的人说,手机没有问题,他们处理不了,让我自己想办法”。

“我一下就冒火了!”阮女士说,“本来我在你店里买的东西,出了问题,就该你们给我处理,让我跑了几天、找这找那不说,还如此敷衍我……”

/律师说法/

如遇改装机可要求销售商双倍赔偿

毫达律师(四川)事务所主任、律师孙顺发表示,如“超强电信”高升桥店在明明知道手机有问题的情况下,还将其出售给消费者的事实确凿,那么这种行为涉嫌销售欺诈。“根据消法规定,阮女士可以要求销售商双倍赔偿,同时供货商、生产商也要承担责任。若阮女士起诉,可以将这3个单位共同作为被告,也可以将其中任何一家作为被告。”他说。

维权记者调查

2月16日,华西都市报维权记者随阮女士一起前往“超强电信”高升桥店、太升路“尚易”苹果手机售后服务中心、以及销售商所介绍的“供货商”处,遭遇一天的踢皮球经历后,事情仍未得到解决。

接下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超强电信”:我们不负责手机问题

在等待了整整15天没有得到解决后,阮女士16日再次来到“超强电信”高升桥店讨说法。一位被店员介绍为经理的男子出来接待了阮女士。

“你的这部手机,我们还在给你协调,请你不要着急……”正说着,男子手机响了,接通说了几句后,男子告诉阮女士,此事还在向领导汇报,预计处理下来,还要等半个月。

阮女士激动起来:“你们不能这样一拖再拖哦!本来找售后、找供货商就是你们的事,我自己去跑了都没说啥,现你还让我等15天,这是什么道理?”

男子也提高声音说:“女士,我需要向你解释,顾客购买了各个品牌的手机后,每个品牌都有专门的客服中心,手机出了问题都是顾客自己去处理,我们销售商是不负责的……”

华西都市报维权记者询问男子,能否有比较合理的处理方式,毕竟顾客前后跑了多次,男子转过头来说,“我们不接受任何采访”。说完转身离开。

苹果售后答复:可以帮忙协调处理

当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太升路附近“尚易”苹果手机售后服务中心,前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登记了阮女士这部手机的序列号,要记者等待,她去查询一下后回复。

几分钟,工作人员从里面走出来,给出了与阮女士那份报告中一样的答复:“这部手机的序列号不正确,也就是我们店之前给她出具的报告上的‘未经授权改装’,所以,确实没法帮她置换”。

随后她表示,如果需要,该中心可以帮助阮女士与销售商、供货商进行调解。

“供货商”喊冤:“从未给这家店供货”

华西都市报记者又来到“超强电信”高升桥店给阮女士提供的“供货商”处,店长出来了解情况后,也对阮女士的手机序列号进行了查询。

但当听到自己的身份为“供货商”时,店长狐疑地抬起头,“我们不是供货商啊,我们也是和‘尚易’服务中心一样,是做售后服务的,只负责维修手机”。

她说:“公司从来没有为手机销售商提供过货,更没有给‘超强电信’高升桥店供过货,我们是躺着中枪。”华西都市报记者刁明康摄影吕甲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